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长岛:工委政法委创新开展“点亮奏响海岛行动”主题宪法宣传

2021-12-05 13:3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升强



水母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升强)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政法委组织全区各普法责任主体广泛开展“全区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政法委创新开展“点亮奏响海岛行动”主题宪法宣传,一改往年到街头人员聚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的形式,今年采取比较新颖且宣传覆盖面更广的“视频音频宪法宣传”。

12月4日当晚,在长岛明珠广场大屏循环播放宪法及民法典宣传视频,点亮海岛夜空的同时,让海岛居民在健身娱乐之余,驻足观看宪法视频,学习宪法知识。

12月4日至6日,打造宪法宣传车,在南长山及北长山范围内城区、渔村循环播放宪法宣传音频,奏响海岛之际,让居民群众时时倾听宪法的声音。

12月1日至31日,通过蓬长航线26条客船的船载电视循环播放“宪法伴我成长”宣传片,让进出岛居民及来岛游客一起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共同感受“宪法就在身边”。

此外,结合“订单式”普法,宪法宣传周期间,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政法委邀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渔村开展法治讲座。

通过“点亮奏响海岛行动”主题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全区营造海岛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全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通讯员:孙慧慧)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