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山: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2021-12-04 08:39: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婧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婧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跨域通办”是国务院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已成为政务服务的热点。今年以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作为政务服务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推动,它为办事人员提供申办事项的“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服务,实现了服务事项“就近办、一地办”的目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烟台市鲁昌源置业有限公司需要办理营业执照,身处济南的孙女士前往当地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咨询,济南市莱芜区的办事人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福山区办事人员,虽然这种情况没有先例,商事登记科窗口工作人员却没有因此退缩,而是耐心沟通协调,异地办理了相关手续。3月18日,孙女士济南市莱芜区收到了从福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免费邮寄的营业执照。她也成为福山区公司注册登记业务“全省通办”举措的首位受益者。自此,福山区在与第一位“异地好友”济南市莱芜区的共同努力下,掀开了跨域通办的新篇章。

为持续拓展“跨域通办”范围和深度,增强区域业务融合度,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寻求合作新模式。经过前期沟通和协调,5月19日上午,山东省13市23县区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正式在网上签署,福山区与全省12市22个县(区)之间的“跨域通办”政务服务通道正式打通,企业和群众在这些县区可以异地办理首批66项清单内的政务服务事项。自此,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合作范围、领域、事项等方面实现了一键扩容,在“跨域通办”便民举措上按下了“快进键”。

9月16日,福山区与荣成市签订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合作协议,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福山区提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探索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的方法经验,努力推动协议落地见效,最大限度地降成本、减流程,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队伍建设。不仅如此,还建立了业务培训、流程再造、政务服务等方面长效互联互通工作机制,以多种形式推动业务人员开展交流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实现发展共赢,进一步提升异地政务服务软实力。

“跨域通办”虽是一小步,却是便民暖心服务的一大步。福山区紧贴“放管服”改革的时代脉搏,在便民服务上持续发力,不断扩大“朋友圈”,拓宽合作的地域,延伸事项覆盖面,切实解决了异地群众“多头跑”“折返跑”的烦恼,点亮了助民“小红心”,为群众和企业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提升了办事过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