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在烟台|莱州法院执行局连收三面锦旗

2021-12-03 08:36: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水母网1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辛青)近日,莱州法院执行局接连收到三面锦旗,每一面都是莱州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真实写照。

第一面

莱州法院

是我见过最尽职尽责的!

11月20日星期六上午,正在办公室忙着整理案卷的林海娜意外接到了快递电话。等她拆开快递,看到红彤彤的锦旗上那个熟悉的落款姓名,她才恍然大悟。

原来,这面锦旗来自大连的孟女士。孟女士是林海娜处理的一处司法拍卖房产买受人,房产位于辽宁大连,案件进入评估拍卖程序后,一直有号称租户的人主张租赁权,但却没有向法院提交任何书面主张。为了确认房产真实情况,林海娜多次前往大连,遍访小区物业、电业公司和自来水公司,仔细排查了该房产的物业费、水费、电费缴纳和使用情况,最终推测所谓的“租户”其实并不存在,只是被执行人为了阻碍执行、阻挠拍卖上演的“戏码”。紧接着,林海娜一行在楼道、电梯门口、小区物业张贴了腾迁公告。最终,执行干警对该房实行强制腾迁,并向买受人成功交接。

交接成功后,拿到房屋钥匙的孟女士满是感动,她表示自己一直就有关注司法拍卖房产的习惯,之前也有过多次买法拍房的经历,但提起此次购买法拍房的体验,她说:“买了这么多年法拍房,莱州法院是我见过最尽职尽责的!”

第二面

这个执行速度

我真的没想到!

11月24日,申请执行人高女士十分感激地把一面锦旗送到了执行一队执行员高强的手上。“心系百姓 清正廉明 高效办案 神速执法”——十六个烫金大字正是高女士的心声。

2017年,高女士借给朋友22万元,谁知这位朋友竟然一拖再拖,2021年高女士忍无可忍将其诉至法院。案件胜诉后,高女士申请了强制执行。本来对要回钱来没抱多大希望的高女士,很快接到了执行干警的电话。原来,高强通过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发现此人名下无房无车。在高强努力做工作之后,双方最终达成了还款协议,被执行人先还3万元,其余的每月还一部分限期还清。第一笔3万元到账后,高强马上联系高女士前来领执行款。高女士对于案件执行之迅速赞叹不已:“这个速度我真的没想到,莱州法院执行确实快!”

第三面

异地执行出击果断

感谢你们!

第三面锦旗来自申请执行人张某夫妻二人。二人的共同好友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希望二人投资,并承诺给二人高额利息。二人东拼西凑了几十万元借给好友,谁知这位好友生意失败,仅剩的资金也被其挥霍一空。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员陈春妮发现该被执行人涉及多起案件,名下能查到的房产和豪车均已处置完毕。就在此时,张某夫妻二人多方打听,得知了一条重要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在外地某省有一处房产。

得到线索后,陈春妮一行果断前往,但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却“查无此人”。经了解,该省房产限购,被执行人并没有购买资格。为了找到这处房产,执行干警们在几家房屋中介逐个打听排查,最终找到了被执行人的房产,并对房产进行了查封和拍卖。

执行款到账后,申请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陈春妮的办公室。“当时知道这个线索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毕竟是外地,没想到执行干警出击果断,帮我们把钱拿回来了,感谢你们!”

人民群众的认可是对法院工作最大的褒奖。下一步,莱州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