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好人|《爱在烟台》讲述急诊医生柳海滨朋友圈背后的故事

2021-12-03 08:36: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歆茹 王一鸣



水母网1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歆茹 王一鸣 摄影报道)今年6月,在济南开往烟台的G9349次列车上,一位乘客突发疾病,正在列车上的柳海滨听到求救的广播后,迅速赶往施救——作为烟台山医院北院急诊科负责人,柳海滨这件事写成了一条题为《高铁急救》的朋友圈,这条本意是给大家做科普的朋友圈获赞无数。而这样伸出援手救人的事对于柳海滨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近日,烟台日报社《爱在烟台》栏目组来到了柳海滨工作的烟台山医院急诊科,一起听他讲述朋友圈背后的故事。

“这件事对我来说太平常了,本来是想借这个经历给大家科普一个腹痛腹泻的急救知识,没想到大家对这个事儿这么认可。”一见面,柳海滨便告诉记者,虽然事情已过去几个月,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依然记忆犹新。“当时是从济南监考结束返程回来,突然听到列车上广播说五号车厢乘客突发疾病,急需同乘医生急救,我也来不及多想,立马赶到现场表明身份开始施救。”

在狭窄的列车厕所里,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面色苍白虚脱倒地,柳海滨简要询问得知,小伙子突发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全身湿冷无力,初步考虑为急性胃肠炎。柳海滨说:“还好高铁上备有急救药箱,我把口服补液盐溶进温水里给他口服,过了一会儿,小伙子的情况慢慢好转了,我就坐在他旁边陪着他,继续给他补盐补液,观察他的情况。”到站后,柳海滨帮小伙子拿着行李,走出站台,将行李交给其家属并嘱咐及时到医院诊治,他悬着的心才算落了下来。

“我自己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列车和飞机上救人了。”柳海滨说,他曾在高铁上救过一个反复晕厥的福山小伙子、一位突发胸痛的大姨,在飞机上曾为一个突发剧烈头痛的韩国友人施救……有一年夏天他和爱人去买菜,在小区车库里遇到一位晕倒的老人,他立刻过去给老人做了心肺复苏,因为抢救及时,老人转危为安。忙着救人的柳海滨浑身都湿透了,但是心里很高兴。柳海滨告诉记者,“作为医生,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救人真的很开心,希望大家多学一些急救技能,都能尽自己的能力,在关键时候发挥特长,多做一些好事去帮助更多的人。”他说,如果还有下一次,自己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