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获选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人员事迹简介

2021-12-03 08:37:07

来源:水母网  



见义勇为模范:王云波、刘民香

莱阳市谭格庄镇胡家堡村村民

王云波刘民香夫妇。

王云波,男,1951年9月出生,刘民香,女,1955年12月出生,两人都是谭格庄镇胡家堡村村民。

2018年1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刘民香和老伴王云波在谭格庄镇政府门口等车回家时,看到一个小伙儿骑着电动三轮车从镇政府大院冲出,车还没停稳,小伙儿便朝站在旁边的妇女动手打骂起来。见此情景,刘民香和王云波挺身而出,上前劝阻正在施暴的小伙儿,但小伙儿依然没有停止施暴,老两口立即护住被打的妇女。没想到,打人小伙儿竟一拳将刘民香打倒在地,又一拳打在王云波左眼上,王云波顿时血流如注。此时,围观群众上前将施暴的小伙儿控制住,并将王云波和刘民香送往医院。老两口虽无生命危险,但王云波的左眼由于伤势过重,眼球被摘除。虽然失去了一只眼睛,但谈及此事,王云波说:“并不后悔,在别人危难时就应该挺身而出。”

敬业奉献模范:冷晓燕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

冷晓燕以社区为家,待群众胜家人。

冷晓燕,女,1974年5月出生,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

冷晓燕默默扎根社区18年,以社区为家,待群众胜家人,视责任如生命,0.6平方公里的老旧社区华丽转身成为“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上任伊始,冷晓燕带头在社区公布手机号码,设立30余个民情意见箱,全面走访辖区居民。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的足迹,社区的每一名群众都记挂在她的心头,社区的每一件事都浸润着她的心血,这几年“三访”民情记录整整记了有十几本、一万多条。在社区群众的眼里,冷晓燕就是她们的“亲闺女”。冷晓燕挖掘人才、整合资源,积极搭建起党员作用发挥载体,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内生动力,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扎实开展为民服务项目,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爱氛围,实现了“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孝老爱亲模范:崔合伦

莱州市金仓街道仓南村村民

崔合伦为婆婆理发。

崔合伦,女,1954年10月出生,莱州金仓街道仓南村村民。

1991年,崔合伦的丈夫和小叔子一起出海时不幸遇难,留下年仅13岁的儿子和年迈的公婆。几年后,公公因为伤心过度心脏病发作离开了人世,2014年,婆婆患上了脑血栓,不小心跌了一跤,右腿骨头跌坏,无法下地走路。当时,崔合伦因患直肠癌刚动了一场大手术,她家里还有98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崔合伦克服困难,侍奉婆婆和老母亲穿衣吃饭,端屎端尿……29年来,无数个日日夜夜,她悉心照顾着母亲和婆婆,用大爱诠释着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村里的文艺爱好者以她的故事为原型,自发编写道德故事,并排练成演出剧目,将她的孝老爱亲事迹在周边村庄广为传播,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