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在青岛举行

2021-12-02 19:06:38

来源:大众网  



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地方法院司法合作

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

在青岛举行

周强李干杰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出席并致辞

11月29日至12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青岛出席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就人民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工作在青岛和济南调研。

周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是上合组织框架下首次举行的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对于深化司法交流、丰富上合合作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认真贯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各成员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深化司法交流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希望各方广泛凝聚共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司法交流合作,在审判实践、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等领域推进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司法合作实效,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强化制度创新、促进互联互通、深化经贸合作、搭建载体平台、加强交流互鉴,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国司法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涉外法律服务,全面拓展更为丰富的国际司法交流合作,以法治为保障更高水平建设上合示范区,努力为共建“一带一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山东应有的贡献。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致辞时说,此次论坛召开意义重大,有助于促进上合组织各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了解、凝聚共识,共同为区域稳定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希望各方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司法互助,充分发挥司法在稳定商业预期、消除贸易壁垒、提高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中的重要作用,共同为上合组织国家贸易和投资实现新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保障。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前,“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法官交流基地”揭牌。

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主题为“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地方法院司法合作”。论坛包括开幕式、专题研讨、闭幕式等环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张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