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小屋大爱汇希望 志愿服务启新篇——高新区“希望小屋”点亮梦想

2021-12-02 15:52: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海涛



水母网12月2日讯 (通讯员 王海涛一张崭新的课桌,一盏明亮的台灯,一个温暖的床铺,这是普通孩子们卧室的标配,但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却是他们梦想中的场景。为了让更多的困境儿童住上他们自己梦想中的小屋,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高新区团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对照人员范围和标准广泛摸排并筛选确定6名“希望小屋”建设对象。自今年5月以来,通过广泛发动募捐,解决建设资金难题;精心选择社会组织,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多次走访调研,逐户完善设计方案。

自10月初小屋建成后,高新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确保将爱心及时传递到每位贫困儿童家中。社会组织(海帆社工中心)组建了“希望小屋”服务队,制定“二对一”的帮扶政策,前往服务对象家中,开展入户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根据前期探访过程中不同孩子的性格特点、家庭情况,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陪伴计划。

在崭新的希望小屋里,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玩魔方拉近距离,一起拍照、聊天了解小朋友学习或生活上的烦恼与心事,一起组装了小屋衣架和鞋架,辅导小朋友完成了课后作业。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十分欢迎志愿者的到来,纷纷表示在与志愿者相处的过程中,打开了自己的心扉,也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第二次志愿服务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志愿者们积极备课,结合绘画和舞蹈等形式,采用幽默风趣的上课技巧,利用线上服务过程,既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又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和视野;在心理疏导服务模块中,志愿者们采用微信视频、聊天等形式,让孩子们分享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趣事,既增进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语言表达能力,又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自10月21日起,高新区海帆社工中心联合烟台职业学院发起了“微光汇聚·‘书’送希望”募捐活动,为“希望小屋”的儿童募捐书籍和文化用品。现已收到书籍、学习用品和玩具等物品,共计200余件。

下一步,高新区团工委和海帆社工中心将密切关注希望小屋的使用情况,积极整合区内资源,加大物资捐助力度,调整志愿服务方案,拓宽志愿服务工作思路,持续为“希望小屋”儿童汇聚起爱和希望的海洋,推动孩子们的梦想之船扬帆起航。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