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路面坑洼不平 上林苑小区道路破损影响出行

2021-12-02 09:00: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水母网12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近日,多位市民致电“12345”烟台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芝罘区世回尧街道上林苑小区内及南门外道路破损严重无人管,称投诉多次至今仍未解决。11月25日,“烟台民意通”记者与“12345”督办员来到上林苑小区进行现场调查。

在上林苑小区南门外,记者看到进出门车辆无一不颠簸得像摇摇车。从小区南门停车杆到门口正对的青年南路之间数十米的距离,水泥路面严重破损,裸露出石子,部分石子已脱落。“老人骑自行车、电动车走这段路不敢骑,只能推着走。”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路面破损实在太严重,小区物业公司将紧挨停车杆的部分道路重新用水泥抹平,其他地方至今没人管,小区内部道路很多地方也坑坑洼洼。

随后,记者走进该小区看到,除了进门西侧与南侧各有一段完好的沥青路之外,小区其他路面大部分是水泥路,很多地方都已破损,裸露出石子;还有部分楼前楼后路面铺的道板砖,坑洼不平,陷得深的地方比周遭低十多厘米。“我们小区的路面这样坑洼不平好多年了,多次反映一直没有解决。”一位在上林苑小区住了十多年的业主告诉记者。

据小区物业负责人曲女士介绍,小区内两段沥青路是物业公司前几年投入十余万元新修的。“这些年坑洼实在厉害的路面我们也想办法修补,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我们小区物业费是每平方米8毛钱,也就够维持小区基本环境卫生,根本无力承担重整路面的费用。小区破损路面有2000多平方米,算上楼前楼后坑洼不平的路面加起来共有6000多平方米,根本管不过来。我们寄希望于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也不知道能不能批下来。”曲女士表示。

随后,督办员现场联系了小区所属的世回尧街道相关负责人,约半小时后该街道办监管中心主任张凝来到现场。他表示上林苑小区已列入2024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届时小区内道路将予以重新硬化,小区内路面坑洼不平的问题将彻底解决。至于小区南门外路面破损问题,张凝表示小区外路面一般不归物业公司负责,但具体应该由谁负责管理需查明该地块产权归属,称将在11月29日前查清产权归属。但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得到任何回复,“烟台民意通”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