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是党员我响应|莱山区对250余家企业的情况了如指掌

2021-12-02 08:33: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12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苏超 摄影报道)“企有所呼,我必有应”,这是吴秀良的工作理念。身为莱山区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科长,吴秀良每天都要和全区的科技企业打交道,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创新发展。几年来,在他的努力下,全区越来越多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壮大了自身实力,最终迈进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大门。

工作中,吴秀良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勤勤恳恳,常常加班加点,无怨无悔,努力地把工作任务完成好。在莱山区科技局,他先后于计划科和知识产权科工作,负责过党建、工会、文字材料、计划成果、科创平台、孵化器、科技人才、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和包保企业等工作岗位和业务,经过磨练已逐步成长为局里的业务骨干。曾承担过2014年、2015年局里的专题教育,2016年区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制定,以及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强区试点工程创建、2019年区委巡察、2020年凤凰工业园和滨海工业园专题调研、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和改革攻坚等重大任务活动。所负责的业务工作各项指标均列全市前列,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由52家发展到251家;高新技术企业由43家发展到102家。近几年,区内企业获得省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创新创业大赛)25项,市创新竞技行动计划36项。当科长期间,为区内企业争取市级以上补助资金7000多万元,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吴秀良心系企业,用真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今年5月,他在走访中了解到,莱山区企业山东华航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在办理一、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时,现注册地为商服用地,无法更改经营范围,以致影响生产许可证的办理,从而影响产品销售。吴秀良积极协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企业有关情况进行沟通,帮助企业完成了经营范围更改,并取得了生产许可证。

给企业帮这样的“忙”,对于吴秀良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今年以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他坚持每月深入企业走访了解情况,将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区内250余家科技企业他都能清楚说出每家企业的情况和困难。今年,他先后帮助企业解决更改注册地、税务关系变动、许可证办理、联系办公或生产厂房和招工等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他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