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绿色王格庄 美在农家院”王格庄开展创建美丽庭园活动

2021-12-01 15:0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秋霞



水母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秋霞)今年以来,王格庄镇党委、政府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颜值”提升的必修课,以严、实、细的作风抓好美丽庭院创建。

步调一致抓创建

王格庄镇多次召开“两委会”安排部署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党委书记亲自抓美丽庭院创建,选取前柳林夼、白泊两个村重点宣传发动,合力打造美丽庭院示范带。满意度大走访期间,王格庄镇包村干部全员进村入户,将区妇联印制的《“秋冬百日攻坚战”倡议书》发放到6900户居民手中,号召广大妇女农闲时节打扫庭院、扮靓农家。 

步履不停抓创建

镇妇联召开村妇联主席会议,再度传达美丽庭院“四美”创建标准,要求村妇联主席把好关口,提高标准,入户指导,广泛发动,让美丽庭院创建成为家庭建设的一大抓手。 

“推门查”,评出先后

王格庄镇妇联组织前柳林夼、白泊、柳家3个村妇联主席手持评议表不打招呼随机入户打分,折合平均分将美丽庭院示范户划分为“精品户” 、“优化户” 、“提升户”三类,督导时邀请精品户传授经验,向优化户和提升户直接反馈问题,让美丽庭院示范户做有榜样,改有方向,把功夫下在日常。

“娘家人敲门”

结合区妇联“秋冬百日攻坚战”大扫除活动,为美丽庭院示范户送奖品、送经验、送关怀,让美丽庭院创建成为广大妇女的行为自觉,不断提升认同感。 

“开门晒”

下一步,镇妇联将以“一村一品、一户一韵”为主题,把清洁明亮、繁花点缀、各美其美的精致农家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载体主动“晒出来”,带动更多妇女参与创建。

为提高广大农户整理收纳的“硬实力”,区、镇妇联专门邀请传承培训学校专职教师入村培训整理收纳课程。此次收纳课程是对以往收纳整理的一次“革命”,课程引发积极反响,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回家立即尝试”、“把原来的收纳方式淘汰掉”。下一步,村妇联主席将接过收纳教具开展常态化培训,让村村清洁、家家整洁成为“绿色王格庄”的崭新名片。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