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烟大南校北门口能否增设信号灯?

2021-11-30 08:33: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1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市民赵先生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其在上下班经过烟台大学南校区北门时,因车流人流较大,该处却没有交通信号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通行也不方便,希望能在学校北门对应的港城东大街安装上信号灯。

25日傍晚,记者来到赵先生反映的烟台大学南校区北门,校门口正对着港城东大街,马路对面是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学校门口停放着三辆109路学生专线,用于连接烟台大学南北两个校区,不少学生正在排队上车。马路对面的一条内部道路上,密集地排列着许多小吃摊点,每个摊位前都有学生在买小吃。从学校门口到这条内部道路之间有一条斑马线,不少学生正从此处通过。适逢下班高峰期,私家车也陆续经过,因没有信号灯,学生们陆续走过,不少私家车不得不停车等候,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堵车。

“按规则我们得礼让行人,但是学生们零零散散地通过,我们只能停车等候,有时候天黑,看不清行人,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有信号灯,大家按照信号灯通行,就减少了安全隐患,也不容易堵车。”市民赵先生表示。正在此处排队乘坐公交车的学生孙丽娟告诉记者,他们有时候也会碰到过往车辆车速很快,不礼让行人的情况,要想横穿马路不仅要快还得保持高度警惕,很不安全,他们都希望能在学校门前增设红绿灯。

就赵先生反映的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烟台市交警四大队交通设施科,“原本南校北门与港城东大街交叉处是没有路口的,为了109路专线通行方便增设了路口。”一位冯姓警官说,随着车流与人流的增多,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一情况,已经将该点位纳入烟台市智慧交通建设三年规划,将增设信号灯。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