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科学防疫|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主动报备 配合防控

2021-11-30 08:33: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11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王朝霞 刘正毅)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不可掉以轻心。

主动登记报备,配合疫情防控。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旅居史,11月13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11月14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旅居史;11月23日搭乘过K7090火车(从满洲里到哈尔滨东),11月24日搭乘过K996火车(从海拉尔到成都)的来烟返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要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近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出行前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提高个人警惕,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