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零碳”供暖绿色发展新亮点

2021-11-30 08:33:31

来源:水母网   王永福



遵照科学发展观,烟台市把低碳绿色发展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追求目标和努力方向,奋发有为走在前。

据媒体报道,烟台和济南两市是全省提前供暖的城市,而海阳市又在全区率先实现有了“清洁电”再出“清洁热”的大转变,实现“零碳”供暖。

海阳在解放前以“地雷战”闻名全国和世界;在经济发展时期,他们又在海水发电实现全市低碳绿色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从2018年底核供电项目正式立项投入运营,三年三大步,环保效果显著,供热能力大幅提升,节能效果明显,每个供暖季节可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近期将拥有2亿平方米供热能力, 被授予“山东省核能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市。”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保障海阳整个城区的“零碳”供暖的同时,两台核电机组每天能够发电5800万千瓦时,可以满足青岛、烟台、威海地区的全部居民生活用电需求,有效保障区域电力供应,为整个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提供强有力的清洁能源保障。

由此出发,海阳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新业态,重塑海阳经济新格局,为烟台市及齐鲁大地乃至全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海阳力量。”

可以预期,以海阳为龙头,必将促进烟台市绿色低碳新兴产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和海洋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