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建立“纪律作风效能”问题发现反馈整改机制

2021-11-29 10:16: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姚盛楠 李昭和



水母网11月29日讯 (通讯员 姚盛楠 李昭和)烟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为强化靶向监督,建立了“纪律作风效能”问题及时发现反馈整改机制,及时发现受理部门党员干部在纪律、作风、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为部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有效切入点和整改方向。

在问题发现方面,第九纪检监察组委托有关单位制作了小程序,推送给部门,由部门在办公场所、办事窗口、招投标现场、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纪律作风效能”监督平台入口二维码200余个,用户可以通过登录网站或扫码进入监督平台,即时反映问题不足或提出意见建议。

在问题分析研判处置方面,第九纪检监察组定期从平台收集问题,反馈给部门党组(党委),共同研究处置方式。对业务问题及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由部门自行处置。对反映部门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效能等方面的问题,问题情节轻微,构不成违纪违法的,由部门党组(党委)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置;构成违纪违法的,第九纪检监察组和部门党组(党委)依据干部管理权限,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的方法步骤和标准要求进行调查处置。

在问题整改方面,第九纪检监察组定期对部门党组(党委)自行处置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督促部门整改问题线索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程序及实体方面的问题不足,确保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果符合规定。对有关问题暴露出部门在体制机制或者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短板,纪检组通过工作提醒函或者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形式,督促部门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该机制自今年10月运行以来,先后向部门反馈各类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20余项,结合有关问题督促部门整改有关工作事项10余项,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堵塞工作漏洞20余个。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