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公共车位频频被占 店铺门前车位归谁?

2021-11-29 09:31:2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26日,烟台民意通报道了《公共区域被商家私划车位占用》一文,引起市民反响。昨日,市民田女士义愤填膺地给“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打来电话反映,不仅迎祥路有占车位现象,中午自己想将车停在芝罘区市府街某商铺门前的公共车位上,也引来店家一顿驱赶。

公共车位为何频频被占,店铺门前车位到底归谁?

记者来到事发地发现,市府街临街商铺门前的部分公共车位上摆有椅子、塑料路锥等,或用禁止停车的牌子挡着,公共停车位就这样被圈占起来,成了自家专用车位。田女士告诉记者,“市府街临街有两三个空停车位,可当我准备把车停在靠边的一个停车位时,发现有路锥没法停进去。”无奈之下,田女士又把车向前开了一段距离,停在了一家店铺前。可刚停好,店里的服务员来到田女士车旁边,询问她是否消费,不消费不让停车。“当时我们还跟服务员商量,跟她说就到对面吃个便饭就出来,店员竟然说停可以要是车子出现什么问题可不赖他们。”田女士说,听到店员态度如此恶劣,田女士与其争执了几句后只能无奈驱车离开。

市区多处出现公共停车位被占现象,为什么不消费就不能停车?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的这种行为,商铺老板也很无奈。“我们店铺门口有市政部门规划了几个免费停车位,结果被附近小区的业主车辆长期占用,致使我店装卸货物都需要绕行,搬运费为此多花了不少。”市府街某水果店工作人员说,自己每次与私家车主协商都未果,“本来就是自主创业的小生意,常年这样下去,也就不用做了。”无奈之下,这家水果店的工作人员就将自家的推车放在了店铺门口的公共停车位上。“这些车位在我店门口,当然我们有优先使用权,平时店里来个人停车也方便,何必要绕远路找车位呢。”市府街附近一家面馆老板,对于门前的车位有着这样的看法。

店铺门前的公共车位,到底归谁?商铺私自占用难道真的束手无策?对于私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记者询问了相关部门。

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理论上商家对店铺前的空地进行管理是好事,但不代表商家有权私自占有并规划停车位。

“对于停车位在市政道路内的,则应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依法应当由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规划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占用、圈占。”山东博旭律师事务所律师温韬表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是公共资源,任何商家或个人不得将门前的停车位占用或圈住,从而不让其他车辆停放。同时,设置警示牌必须经过有关部门认可,不能随意设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