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1-11-29 09:30: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11月26日至27日,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在济南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烟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使命赓续奋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烟台力量。

“这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全省开启新时代、迈进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刘中兴表示,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将激励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会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烟台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烟台开发区、烟台综合保税区、芝罘区、昆嵛山保护区、莱山区、招远市等区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水利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老岚水库等重点工程建设,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加强水情工情汛情监测预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调峰兴利蓄水作用,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以节水创建和计划用水为抓手,完成4个区市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基层落地的实际行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坚定不移抓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等既有工作部署基础上,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为自贸试验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站位、持续瞄准前沿,坚定不移地按照功能定位和产业方向,增强人才、资本、技术、数据等全球资源要素配置,全力突破全链条制度创新、特色化集成创新、区域性协同创新,实现服务实体经济的‘乘数效应’,打造制度创新和产业发展‘双高地’。我们将持续对标RCEP、CPTPP等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纵深推进‘全域自贸’和‘跨地区联动’,不断推动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市场互通、资金融通,为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既当‘试验田’又当‘高产田’,既是‘测试场’又是‘加速场’作出积极贡献、提供有力支撑。”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综合协调局综合部负责人朱先俊说。

全会提出,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基层工作从‘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基层服务需求变得更加综合,基层治理要求更加融合。”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成为一名长岛基层选调生的赵文燕说,将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打好“感情牌”,找准“优势点”,提升“能力分”,整合钻劲、拼劲、韧劲,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心头事”,用实干苦干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真正做到大事面前“有党性”,工作面前“有担当”,群众面前“有温度”,为打造“乡镇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