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健儿们:我想对家乡说……

2021-11-29 09:22: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烟台,向祖国报告——奥运会、全运会烟台健儿祝捷会昨天在东山宾馆举行。孙一文、刘诗颖、魏宁、魏萌等13位烟台籍运动员及女子标枪金牌教练郭庆仙重回家乡,寄语后辈。

昨天的祝捷会,不仅有冠军,还有不少烟台体育优秀后备人才参加。

永不落幕的体育舞台,不同的金牌故事,长时间没回家乡的健儿们有很多话要对家乡人民、对师弟师妹们说——

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孙一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竞技体育激烈而残酷,我们必须勇于面对竞争和挑战,也必须刻苦训练、精心准备。在此过程中,团结互助,严守纪律和守则,是我们顺利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的必要条件。”孙一文说,“我选择了击剑,击剑也成就了我。”

14岁时就开始练击剑,训练成为孙一文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夺冠不是一蹴而就,无论成功或失败,要通过经验的不断积累才能成为一个含金量高的冠军。我始终牢记身上的责任,严谨对待激烈的竞争,坦然面对残酷的竞争,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比赛中,我敢于挑战强手,不屈不挠、主动出击、超越自我,最终一剑封喉,取得中国女子重剑首枚奥运金牌。”

“这次奥运夺冠,国家给了我们很多荣誉,人民给了我们很多赞誉。”但对她而言,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很清楚,奥运会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没有什么理由躺在荣誉上沾沾自喜,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出彩。我们将始终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誓言,坚守初心,振奋精神,勇于挑战,超越自我,为祖国、为家乡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冠军刘诗颖:想拿女子标枪大满贯

“现在的训练条件比我们刚来的时候好多了。”面对自己的师弟师妹们,刘诗颖坦言,“希望他们能珍惜眼前的训练条件,苦练技术,在即将到来的省运会上,取得佳绩。”“现在看来,训练条件比我刚来时好了太多。也希望在这里训练的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当下,为烟台、为山东、为中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当拿到奥运金牌和全运会金牌后,再次回到梦想起飞的地方时,刘诗颖笑着说:“没什么不同,这个场地培养了我10多年,对它有非常深厚的感情,这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对着师弟师妹,刘诗颖说出了心里话:“我自身的训练条件也是非常一般的,并没有很突出,但是通过刻苦的努力,以及顽强的意志力,才没被困难打倒。我作为师姐可以,师弟师妹肯定也可以。因为你们的训练条件已经比我们当时好了很多,应该珍惜现在所有的训练条件,你们一定行。”

对于未来,刘诗颖坦言,明年有亚运会和世锦赛,想不急不躁、不忘初心地走下去。希望可以突破一下自己的最好成绩,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是第二名,我想拿一个大满贯。”

标枪金牌教练郭庆仙:守好“红色根脉”永不止步

“回忆过往,一路走来,一路荆棘,跌跌撞撞,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中国田径几代标枪人努力的结果。”

从业30多年,郭庆仙在执教水平和专业能力上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她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自己基层教练员的身份,“作为教练员,我们将继续树立世界眼光,主动学习对接国际先进技术,同时做好中西结合、中西融合,更好地为我所用。”

竞技体育是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过程,是永不停歇的事业。展望未来,她说:“虽然我即将步入花甲之年,但我将依然保持着体育人的那份初心和执着,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永不止步、追求卓越,不断探索项目制胜规律,争取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标枪人才,为体育强市建设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东京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铜牌、全运会冠军魏萌:只要不放弃所做的终有回报

和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相比,“自己变得更冷静了,知道需要干什么,想要干什么。”5年时间里有酸有甜,魏萌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准备了5年,经历了很多,能取得现在的成绩都是之前努力的结果。”

对于回到家乡,魏萌表示:“很高兴回到烟台,大家现在看到的都是运动员光鲜亮丽的一面,其实背后的辛苦大家都难以去理解和体会,只有运动员自己才能够明白和理解当时赛场上的痛苦。感谢家乡父老长期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包容。”

“我想跟我的师弟师妹们说,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在做什么,一定要坚信你所做的,因为只要不放弃,所做的一切终会得到回报。你们是烟台的未来,祝你们越来越好。”

全运会双向飞碟混合团体冠军魏宁: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未来

“我从事体育事业已经20多年了,现在心里最想说的是,身为山东人,我感觉自豪。身为烟台人,我感觉骄傲。身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我感觉很幸福。”说起未来,魏宁表示,“孩子马上就上幼儿园了,我也没有太多牵挂,那就专心训练吧。”

“家乡给我们创造了现在这种优越的训练条件,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在寄语后辈时,她表示,“珍惜当下,努力训练,要去拿最好成绩。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未来,继续努力,继续为山东、为烟台创造更好的成绩,加油。”

全运会女子铁饼冠军冯彬:烟台是我人生梦想的起点

铁饼项目堪称“掷”与“智”的结合。它既需要运动员有足够出众的力量,又需要娴熟的技巧来辅助力量,两者兼顾才能取得好成绩。冯彬说:“铁饼运动不仅比力量,还要比智慧。当一名合格的铁饼运动员,物理知识一般都比较好。”

重回家乡,她表示:“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烟台人,我要感谢家乡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对我的包容,对我的支持。烟台,对于我来说,是我人生梦想的起点,我希望这也会成为师弟师妹以后梦想的起点。让我们一起为这个梦想努力拼搏,一起为烟台的体育事业争光添彩。”

全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边通达:调整状态再加把劲

“我其实已经回到国家队训练了。但为了这次难得的活动,我又请假回到家乡。”他说,“烟台对体育的重视让我感动。”

对于未来打算,边通达表示:“明年,在阿曼会有一个世界性的竞走比赛,同时也是亚运会的选拔赛。我想留下来,再加把劲,让自己能够再次站上世界最高水平的赛道上。”

全运会柔道混合团体冠军赵忠禹:只管努力一切都有回报

“从小在烟台长大。”已经7年多没有回家的他坦言,“爱在烟台,难以离开。”为了备战明年的柔道锦标赛,赵忠禹在祝捷会结束后,就将返回省队训练,“现在山东队在全国第一,烟台在省内也是名列前茅,我们要对得起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同时,也祝愿烟台的体育事业能更上层楼。”

他寄语师弟师妹们:“只管努力奋斗,因为自己付出的一切都会得到回报。”

全运会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张松虎:训练不流汗对手就会让你流泪

“能拿到全运会的冠军真的是激动万分。我们的训练、生活是离不开好的教练和好的后勤保障,这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他说,“在这里,我想对师弟师妹说一句,因为赛艇是一个枯燥的体力项目,如果你在训练场不多流汗,那到了比赛场,对手就会让你流泪。”

全运会柔道混合团体冠军姜雅楠:继续坚持直到练不动为止

“我一直在国家队和省队训练备战,最少有8年没有回家了。昨天刚从省队回来,下午就要返回省队。”说起未来,姜雅楠表示,“还是要以训练为主,如果国家需要,家乡人民需要,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直到自己练不动为止。”

对于师弟师妹,她表示:“祝愿他们以后能多拿成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运会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冠军张书涵:争取再创辉煌

今年只有16岁的张书涵面对记者紧张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我两年多没有回家了,今晚就要回到省队训练了。因为12月份要开始一个国内铁人三项锦标赛。训练很辛苦,但拿到冠军的感觉非常好。”对于比赛能否再创佳绩,小姑娘表示,“要看比赛状态,争取站上最高领奖台。”

全运会3000米障碍赛冠军徐鹏程:田径之乡需要传承的力量

“很荣幸能参加此次祝捷会,同时,也很高兴能为家乡人民带回一个全运会冠军。我也希望借此势头,能够帮助我的师弟师妹们更快成长。”他说,“金牌的背后需要运动员锲而不舍的训练,烟台作为田径之乡,需要传承的力量。”

全运会柔道混合团体冠军孙传程:身为烟台人我感到很光荣

“这次重回家乡,感觉烟台的变化很大。身为烟台人,我感到很光荣。这次烟台的成绩非常好,所有见到我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烟台体育。”谈起未来,他表示,自己要好好训练,“我希望烟台体育事业越来越好,也祝烟台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全运会射箭男子反曲弓团体第五名李佳伦:准备退役 想做教练

“回到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非常亲切。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感谢母校对我的辛勤培养。”李佳伦说,“作为运动员,我练了14年,也曾想过放弃,但运动员的毅力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说起未来,他表示:“我想准备退役,因为要准备结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己的伤病。”退役后,李佳伦想做教练,“如果烟台需要,我一定会反哺家乡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