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主体施工完成58台风机吊装到位

2021-11-29 09:31: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赵小丹 叶海丽 李佳明 摄影报道)11月28日17点06分,随着58号风机第三只叶片与轮毂完成精准对接,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58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项目海上主体施工全部完成,最后一批风机进入并网阶段。

今年9月12日,项目首批风电机组顺利并网,成功发出山东省第一度海上风电。目前已完成40台风机并网,完成发电量5155万千万时,创下了山东省海上风电“首个核准、首个开工、首个发电”等多项记录。

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全省首批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位于我市海阳市南部海域,总装机容量301.6兆瓦,安装58台5.2兆瓦风机,计划今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8.2亿千瓦时,节约标煤2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6万吨,对烟台市乃至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利用海上风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保障能源供给、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加速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烟台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瞄准清洁低碳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核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绿色能源,加快建设全国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转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