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外国友人走进革命老区:"烟台人民的团结斗争精神令人钦佩"

2021-11-29 08:39: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1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吴俊杉 摄影报道)感知烟台,外国友人走进革命老区。11月27日,十余名在烟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走进海阳、栖霞,参观访问地雷战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探寻红色印记。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烟台、关注烟台、融入烟台,展示繁荣发展、开放自信的新时代烟台形象,以及烟台在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走进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外国友人们被大厅里高大的主题雕塑所震撼。纪念馆里长景浮雕、壁画、油画等各种形式的展现方式,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里。“烟台人民真的很团结,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令人钦佩。正是由于民众们团结一致对抗外敌,才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烟台华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美国教师艾文说,在地雷战纪念馆里,令他最受触动的就是海阳赵疃村、小滩村、文山后村、五虎村以及栾家村的英雄集体抗敌事迹。他说,在那个时期,全世界都聚集在一起与压迫作斗争。这也提醒我们,团结一致时,人类的精神力量是无穷大的。

革命老区的海阳人民不仅有着英勇抗敌的团结斗争精神,更有着令人惊叹的智慧与创造力。沿着滨海木栈道一路向西,便远远可见一座座类似沙质的雕塑,仿佛屹立在海滩上的金字塔,熠熠生辉。这里,便是海阳国际沙雕艺术公园。今年的沙雕展围绕着建党100周年,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总主题,以党的历史大事、大国工程、中国精神、海阳红色文化以及海阳的发展精神为主题展开建设,全面展现海阳人民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家国情怀。

“将一粒粒细小的沙子变成一座座创意无穷的沙雕,真的很厉害。”美国教师玛丽说,2017年,她随家人来到烟台华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工作,做了4年的特殊教育教师。她很喜欢在美丽的烟台生活和工作,也非常感谢烟台市外办为生活在烟台的外国人提供这次珍贵的机会,让他们领略到烟台的历史和文化。

传播烟台声音,讲述烟台故事,外国友人一行还相继参观了栖霞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和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来自山东工商学院的外籍副教授尤萨夫·拉扎·塔拉对记者说,烟台是座美丽的城市,在博物馆了解了烟台的历史和现在,回去后一定要和朋友们、家人们讲述自己在烟台的诸多精彩故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