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评论:向最硬任务冲锋从最难地方突围 实干快干拼命干奏响必胜最强音

2021-11-29 08:39:06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龙口市召开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誓师大会和“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会,发出了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令,这是继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收好官、开好局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彰显了市委、市政府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有关区市和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实际行动,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向最硬任务冲锋、从最难地方突围,实干快干拼命干、奏响必胜最强音,奋力推动项目快见成效、大见成效。

投资是战疫情、抗下行、稳增长的关键举措,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今天的项目档次,决定着明天的产业高度、经济强度。这是被历史和实践无数次证明的事实,也是烟台发展的基本经验。一系列重大项目快速推进,为全市经济运行夯实了“稳”的基础、累积了“进”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动能。当前,烟台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主抓手,以此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稳定增长。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我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把抓发展的精气神聚焦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不断把项目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实现投资有支撑、增长有动能、发展有后劲,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

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快马加鞭向前冲,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加速度。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当前,正值大抓项目的最好时机,我们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赶时间,只争朝夕抢进度。要以对烟台人民、对烟台发展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把省委、省政府“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贯穿项目攻坚全过程,积极服务和融入全省“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全市“1+233”工作体系,把握大势、乘势而上、苦干真干,奋力把历史机遇变为强大动能、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聚焦主体工程“2023年6月中期交工”目标,紧盯百日攻坚各个节点,把既定任务分解到周、细化到天,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调集优势力量,开足机械马力,工序压茬推进,施工昼夜不停,全力跑出项目加速度,坚决做到“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

要泰山压顶不弯腰、闯关夺隘破难题,披荆斩棘打好问题歼灭战。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矛盾是前进的动力。“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困难问题,停滞不前就意味着倒退,不去拼抢就意味着失败。任何事业成功没有一帆风顺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推进,往往要面对这样那样的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关键在于我们要有“睁开眼睛看问题”的勇气和“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韧劲,坚持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紧盯工程设计、关键设备定制、基础配套、要素保障等难点堵点,以“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锐气,向最硬任务冲锋、从最难地方突围,一仗接着一仗打,不达目的不罢休,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市场机制,清除阻碍项目建设的一切瓶颈制约。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严密防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各类风险,全力打造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典范工程。

要抬高标杆创一流、恪尽职守强执行,凝心聚力奏响必胜最强音。格局决定结局,标准决定水准。我们要勇于突破局限,敢向一流叫板,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石化产业园区,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抓作风、抓执行、抓落实,以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比速度赛效率、比质量赛水平、比安全赛管理,实现“规划定位一流、建设质量一流、技术产品一流、推进速度一流、支撑保障一流”,干则干好、干到完美、干到极致。领导带头就是无声的命令。“给我上”和“跟我上”,效果大不一样。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打头阵、冲在前,用身影指挥人,用行动感染人,用汗水带动人。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所有干部职工都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抓项目促发展上,主动请缨、奋勇向前,大抓执行、狠抓落实,在攻坚突破中经风雨、增知识、长才干。

决心和信心要用行动和效果来检验。新形势下,发展机遇稍纵即逝,推动项目建设时不我待,来不得半点马虎,掺不得一点水分。我们要闻令而动、向令而行,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提精神、提境界、提干劲,紧起来、跑起来、快起来,以实干快干拼命干的过硬作风,坚决打赢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硬仗,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厚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