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评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2021-11-28 09:50:00

来源:水母网  



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这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召开全会,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措施,对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扛牢政治责任、做好山东工作的使命担当。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六中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刻阐释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做好山东工作给予有力指导,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上下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领悟、深刻汲取开拓奋进的智慧勇气,充分激发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精神动力。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山东这些年的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把脉定向、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当前,山东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继续把山东的事情办好,目标更高,任务更重,挑战更大。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健全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做到深学细悟,坚定做到真知笃信,坚决做到全面践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必须锚定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工作。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必须咬定不放,任何时候都不动摇、不偏离、不打折扣。要在坚定不移抓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等既有工作部署基础上,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切实掌握“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突出抓好“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要坚持内循环与外循环相互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协同发力、沿海与内陆统筹联动,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要推动理念思路创新、科技教育创新、产业企业创新、社会治理创新、文化传承创新、安全环保创新、民生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要更大力度打造生态保护样板区、长久安澜示范带、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文化“两创”新标杆,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