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业务智能办、极简办

2021-11-27 09:21: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贾坤涛



image.png

水母网11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贾坤涛 摄影报道)近日,烟台高新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多了一个“新同事”,吸引了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围观。这个“新同事”其实是新装配的“不动产自助申报受理机”,经过前期的系统调试,目前得以正式投入使用。

刷一下身份证,再通过“人脸识别”进入系统,几分钟时间,就能打印出不动产查询证明……该机器集成了身份证真伪核验、智能人脸识别、不动产申报受理和业务系统对接等多种操作功能模块,能够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打印和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的办理。该设备的投入将与已投入使用的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一起,24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智能便民服务。

“无论是房产信息的查询、不动产权证书的打印,还是业务的办理,都可以在自助机上操作,不用去窗口排队办理了,既方便又快捷,也能够为窗口工作人员减轻一点压力。”整齐排列的4台自助机得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先生的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效,加快业务标准化、服务信息化、经办智能化建设,将更高效、便捷、温暖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聚焦解决好群众房屋交易、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问题,深化流程再造,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不动产“极简办”。自今年9月1日起,高新区不动产中心推行企业购买不动产零登记费用服务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搭建抵押登记等“互联网+”远程服务平台,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能享尽享,应减尽减”,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业务整合联办,实现不动产“集成办”。拓展延伸“一链办理”,搭建不动产与税务联办窗口,推动关联事项集成办理;优化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申请、地籍调查、审核登簿全链条流程,打造置业场景集成服务,群众缴纳契税后即可通过“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提供办件材料,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即办证”,切实解决了交房与办证不同步问题,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