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电动车楼内充电,是桩不够还是意识不强?

2021-11-27 09:22: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水母网11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摄影报道)近几天,烟台民意通接到多起反映电动车居民楼内充电投诉,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家住芝罘区富春山居的居民邵先生致电“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自己所居住的楼道里被充电的电动车占满了,还有邻居把电动车推进电梯,在自己家门口拉出电线充电,这太危险了。邵先生表示,他观察发现,“怕物业保安会阻止,绝大多数居民都是趁晚上才把电动车推进居民楼充电。”

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姜先生。据介绍,现在该小区有3000多户居民,有1000多辆电动车,物业多次下发通知,告知居民不允许把电动车推进居民楼及在楼内充电,每天还安排保安巡查,可很多居民和保安“打游击”。物业没有执法权,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罚违规充电行为。

25日中午,记者来到富春山居小区,各居民楼单元门前都停放着几辆电动车,但楼内没看见有停放的电动车。负责小区保洁的张师傅告诉记者,这几天,物业保安人员正在清理,白天基本上看不见有人推电动车上楼,以前的确有人把车推进楼道内。

在41号楼和43号楼前,记者看到,在充电车棚内,基本上停满了电动车。记者数了一下,43号楼前一共有20个充电桩,当时有9辆电动车正在充电。居民于女士介绍:“白天好一点,到晚上,到这里来充电都排不上队。”她说,以前的充电桩是投币充电,经常把钱投进去了,可充电桩不好使,投的钱也拿不出来,所以很多人不愿意用充电桩充电,现在这个充电桩都是扫码充电,就方便多了。

居民孙女士表示,推电动车到充电桩这儿充电,有时排不上队,还有时车好不容易充上电了,别人也着急充,就把你的插头拔下来,给自己的车插上充电。“邻居们在一起经常说这事,都知道把电动车推到楼内充电不安全,也麻烦,可充不上电怎么办?充电桩太少了,不够用。”

在现场,物业负责人姜先生介绍,为方便居民充电,小区里安装了一些充电车棚和公共充电桩,目前有200多个充电桩。有些居民不充电,却占着充电桩的位置,影响别人充电,使得充电桩不能得到很好地利用,这关键还是靠居民提升自身素质。后期还会继续增加一些充电桩,满足居民需求。

记者就此致电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8月1日开始施行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37条规定,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对违反规定的,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并进行处罚,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芝罘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王辰维介绍,居民发现有人推电动车进楼充电,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部门会第一时间对这种行为进行制止、劝说,不听劝说的,报消防救援管理部门进行处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