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活力烟台演绎和谐深蓝之美

2021-11-26 15:34:26

来源:水母网   评论员刘金凤



烟台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拥有702.5公里的海岸线,岛岸线长206.62公里,烟台是一座“因工而强”的城市,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之一,亦是“一带一路”重点建设的港口城市。

“十三五”时期,烟台在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在国务院批复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中处于核心区位置,并被赋予骨干城市地位。烟台一直踏在山东推动海洋大省向海洋强省战略性转变的关键节点上,烟台正铆足干劲,立誓要打造成为海洋牧场示范之城、海工装备制造之城、海洋旅游品牌之城、海洋环境优美之城。

当工业文明与生态相提并论时,过往的经历是二者不仅水火不容,更是相克的一对“冤家”。 烟台的工业强就强在工业产出的主要因素是以环保和生态要素来体现的。如今的烟台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烟台的自然环境美了,游客增多了,坐在“城市会客厅”滨海广场极目远眺,远处浮现的葱郁岛屿,山海之间尽是一派旖旎风光。随着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在烟台,最美“烟台蓝”抬头可见,市民的“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人类生存与发展依赖于自然,同时也影响着自然的结构、功能和演化过程。烟台用行动告诉我们,实现人与自然的永续发展,才是建设生态文明的根本目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