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牟平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

2021-11-26 09:08: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张济凡



水母网11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张济凡)在牟平区大窑街道会议室,60名企业家代表正在认真思考并填写手中的评议票,这是牟平区开展市场主体评价的一个场景。据悉,该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在今年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实质性取消了镇街双招双引和协税护税的考核。但不考核不代表不发展,为督促镇街、部门落实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牟平区积极探索、主动求变,在对镇街、部门的综合考核中设置服务企业发展成效考核,重点考核市场主体评价、企业发展壮大、品牌效应、科技创新等内容。

“开展市场主体评价是我区的又一创新举措,主要是从镇街辖区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有代表性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对13个镇街和58个部门进行评议,同时征集意见建议。”区考核评价中心副主任王志永说,“为保证评议结果公平公正,我们一方面突出抽取市场主体的代表性,另一方面集中精干力量,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了由3名副科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利用一天半时间分赴所有镇街组织开展评议,评议票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确保市场主体代表敢评价、真评价。”

近年来,牟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类经营主体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出实招化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紧紧依靠企业家队伍,抓紧抓实产业培育。

下一步,牟平区将持续发挥考核导向引领作用,创新考核方式,引导镇街、部门自觉提升服务意识,主动解决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贴心的政策、更加真诚的态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