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齐鲁潮评|最美海岸线值得打卡,山东更值得打Call

2021-11-25 19:03:24

来源:齐鲁网  



11月25-27日,“云上打卡最美海岸线”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举行。云启动环节,多路记者通过“云连麦”形式,现场分享山东海洋故事,聚焦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值得关注,值得打卡!

这是一次网络视觉盛宴。海洋是山东最鲜明的印记,山东依海而立、因海而兴,海洋是山东发展的最大动能、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牢记嘱托,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聚焦海洋港口、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海洋生态环境等,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海陆统筹,在绿色发展中探索出把海洋牧场建设为绿色生态发展的“新高地”,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认识成果和实践成果。通过采用立体养殖、投放生态型人工鱼礁、修复海草场等手段,以及建设“可视、可测、可控”的海洋牧场观测网,对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生态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海碧物丰、岸美滩净的优美生态,“水清、滩净、岸绿、湾美、岛丽”的美丽海岸线正在建成,这次云上打卡活动,定会让云端上的您养眼动心。

这是一次奇妙之旅。活动聚焦青岛、烟台、威海、东营、日照、潍坊、滨州等沿海城市,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城市最美海岸线,湿地里芦花飞雪,草丛间飞鸟云集的营口;蓝色硅谷小岛湾北部生态整治修复现场的青岛;翻滚的海浪之上,成群的海鸥拍打着翅膀飞过的日照;打造海岸带生态修复“潍坊样板”的潍坊……更能听到亲历者讲故事,这些聚焦海洋科技领域的知名科学家、海洋经济领域的产业发展带头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参与者,展现几代人向海图强持续不懈努力的追梦故事。以全媒体表达方式展示各大港口风采,以记者视角深挖山东沿海城市的海洋歌曲、民俗活动、非遗绝活、美食美景等等,以展示经略海洋奋斗者的第一现场,聚焦海洋强国建设中高科技领域的重大突破,以及海洋经济产业发展中涌现的大国重器和高端产品的短视频,还有“云上打卡最美海岸线”微博话题活动也不容错过,内容如此丰富,收获自然满满。

山东的海,美不胜收。天赐海景,人不辜负,山东走出了一条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比如,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力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实施海洋碳汇工程,对海岛进行保护性开发,为国家实现美丽海洋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日照市在全国率先实施港口岸线退用还海项目—海州湾日照港北区港口岸线退港还海修复整治工程,开始探索一条港口工业岸线生态修复新路径。

山东经略海洋故事,踏准了时代的节拍。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陆海统筹,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十大行动”,加快推进海洋高端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海洋科技创新行动,海洋新旧动能转换初显成效,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实现了全省港口整合,港口经济呈现量效齐升、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海洋生态修复初见成效,生物多样性正在加快恢复……这些结结实实的可喜变化,勾画出了山东奋进不息的动人图景。

山东最美海岸线,值得去打卡,山东更值得你打Call。用心和眼睛去欣赏“风景这边独好”的海岸线,一定能收获不同的海洋文化,领略山东海洋绝美的风光,感悟山东日新月异的变化。(文/乐兵)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