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保供应 | 能源企业多措并举保障天然气煤炭供应

2021-11-25 15:06: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全国多地出现大风、寒潮等天气,能源企业多措并举增加天然气、煤炭供应,保障居民和企业的需求。

开足马力 天然气供应能力不断攀新高

我国首座地下储气库——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喇嘛甸储气库日前已正式开始向东北地区供气,每天具备100万立方米的供气能力。位于鄂尔多斯盆地的长庆油田,天然气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5%。目前,2万多口气井火力全开,日供气能力不断攀新高。

四川盆地是我国主要的天然气产区,位于这里的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通过气井动态跟踪,每天增加天然气产量78万立方米。

“深海一号”大气田日产能达千万立方米

陆地天然气产地增加天然气供应的同时,海上油田也开足了马力。中国海油11月24日宣布,我国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1500米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日产天然气达到1000万立方米的设计产量峰值,已具备年产气30亿立方米的能力。今年以来,中国海油南海东部油田外输海气已突破54亿立方米,为历史同期之最。目前,中国海油每天向粤港澳大湾区外输的天然气达到6000万立方米。

充分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增加电煤供应

煤炭供应方面,产煤企业通过多种手段提升产量。在陕西,单日最高煤炭产量突破190万吨,四季度共承担广东、江苏、辽宁等14个省份电煤保供任务。此外,陕西还成立了保障煤炭市场稳定运行领导小组,发布抑制煤价过高上涨措施,通过建立煤价日监测制度,集中约谈煤矿企业,确保煤价在合理区位运行,全力做好煤炭保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