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烟台莱山区进阶版“一窗通”助企业开办更便捷

2021-11-25 08:40: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1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王琳 焦伟航)“没想到通过一个公众号,就能完成企业开办的全过程,还能在当天就拿到营业执照和免费公章,真是太方便了!”烟台大金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孙先生说,这要感谢莱山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的进阶版“一窗通”,让企业开办更快捷了。

今年以来,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疫情防控”和“优化服务”两个重点任务,以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为突破,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优化,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力企业稳妥、高效复工复产,尽全力保障群众办事需求,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结合防控疫情和优化服务两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启了进阶版企业开办“一窗通”模式,在“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众号、爱山东APP、政务服务网的基础上对企业开办“一窗通”进行优化,借助公众号平台,细化了企业开办“一窗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通过系统操作说明、表格模板下载、提交材料规范说明和企业登记经营范围规范化表述等模块,分门别类地整理并公示在企业开办“一窗通”登录界面首页,供有企业开办需求的群众进行查阅。借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众号平台,群众在不跑腿、不见面甚至零沟通的基础上,就可以进行企业开办业务的操作和材料的提交,为疫情防控的有序开展和提升企业开办效率作出了很大贡献。

自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推广以来,企业开办登记各事项统一互联网入口、统一服务平台模式,为群众开办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尤其是自区政府服务公众号优化升级以来,群众通过公众号这一途径进行企业开办的数量显著提升,公众号访问量以及公众号中提供的操作说明、表格模板下载、提交材料规范说明和企业登记经营范围规范化表述等模块的下载量已达上万次。截至10月底,群众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进行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量达到3800家,全程电子化登记数量在企业登记总量中的占比同比增加18%。

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的进一步升级,在企业登记“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等便民措施上集中发力,一方面进一步压减企业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另一方面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优化办事系统,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加便利的服务模式。

下一步,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新建政务大厅为契机,在新大厅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摆放商事登记、税务、人社、银行等企业开办相关自助服务设施,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电子政务办理能力,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和体验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