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牢记嘱托奋力前进|评论:以严实作风抓好重点工作

2021-11-23 08:49:16

来源:水母网  



时间新故相推,实干接续发力。日前,在全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两周年推介活动上,我市对今后的重点工作明确要求,对下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将严实作风贯穿始终,确保目标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干部作风直接影响着事业的成败。只有干部队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经济才能发展,社会才能和谐,事业才能兴旺。当前,全市上下正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要求,聚焦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无论是扎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还是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都离不开一支过硬队伍。今年以来,我市召开了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了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执行能力进一步提高。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必须常态化开展作风整治,力促走深走实、力戒空对空。我们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对迎难而上、果断决策、敢于担当、善抓落实的领导干部要大胆提拔重用,通过大张旗鼓表彰先进,鞭策落后,营造人人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必须要有好作风,好作风就是战斗力,就是执行力。现在距年底仅有一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无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还是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安全生产,只有始终绷紧思想之弦,锤炼严实作风,才能为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提供保障。抓作风促落实,就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切实增强落实效果。要在“细”字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精耕细作”,进一步细化具体方案和措施,科学配置人力物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转。要在“快”字上下功夫,与时间赛跑,做到行动快、效率高,该决策的当机立断,该抓紧的不推不拖,力戒议而不决、优柔寡断,要把各项工作抓在前、抓在手、抓紧抓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厘清“抓落实”的思路,点燃“抓落实”的激情,既要“掌舵”又要“划桨”。要做到有识有谋有勇、出征出招出手,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到落实的一线上去、火线上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站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研究烟台高质量发展新打法,抓住重点项目这个关键,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力,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强势开局。

狠抓作风建设,还必须强化政治监督,以监督促进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推进伟大事业,离不开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要让企业家、投资人和各类创业主体以及广大市民群众,都能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烟台干部的作风在变、烟台的发展氛围在变、烟台的城市形象在变,从而激发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以严实作风护航干事创业,创新实干,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