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龙口好心的哥两次冲进冰海救起轻生女子

2021-11-21 09:11: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孙明涛



赵国裕将自己的外套盖在女子身上

水母网11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孙明涛 摄影报道)11月19日下午,龙口市出租车司机赵国裕,驾驶鲁YT3197出租车在龙口市龙大桥附近接了一位30岁左右的女乘客。该女子告诉赵国裕,她要去海边后便一直低着头不再说话。将女子送到海边后赵国裕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远远观察,后来他两次冲入冰冷的海水中将轻生女子救起。

女子独自打车去海边

司机发现异样留心未离开

行驶过程中,赵国裕见女子情绪低落,便主动和她聊天,可是不管他说什么,女子一直低着头不作答,眼里还隐约闪着泪花。

车辆到达海边后,女子递给了赵国裕50元现金,告诉他不用找了,转身就向海边走去。这时,赵国裕隐约感觉有些不对劲,因为11月中旬的龙口海边,海风很大,温度很低很冷,很少有市民会选择这个时间过来游玩。

再回想起乘车时,女子发红的眼眶和独自一个人打车来海边的反常情况,赵国裕留了个心眼,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车里又观察了一会儿。

发现女子有轻生行为

司机冲进海里将她拉上岸

该女子下车后便一个人慢慢地在海滩上踱步,没有做出其他反常的举动。观察了十多分钟后,赵国裕觉得没啥问题,准备调转车头返回市区,便再看了一眼该女子,发现她已经走到了海里。海水没过了她的脚踝,但她没有丝毫犹豫依然向海里走去。

赵国裕立即感觉情况不对,停下车后冲向海边。“你这是干什么!大冷天站水里不冷吗?”边说着,赵国裕边把女子从海里往回拉。

“妹子,看一会儿海咱就回去吧,再晚就不好打车了,我捎着你一块儿。” 将女子带到岸边后,发现她没有走的意思,赵国裕便陪女子一同坐下。聊天中赵国裕得知,女子是因为家庭琐事想不开,来到海边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他不敢怠慢,赶忙抚慰其情绪,当说到家里还有十几岁的孩子时,女子突然再次情绪激动起来,大哭不止。

女子情绪崩溃寻短见

司机再次跳入海中救人

“快走吧,不该你事,你别管我……”说着,女子猛然起身向着海边跑去,赵国裕立刻奔了过去,一边大声呼救,一边脱下外套下海救人。施救过程中,女子在海中拼命挣扎,海水已到了两人的腰部位置,赵国裕和女子几次被浪打倒,女子大半个身子跌入水中,呛水晕了过去。

赵国裕踉踉跄跄地将跳海女子拖向岸边,身体泡在水中被冻得瑟瑟发抖,使不上劲。此时,闻声赶过来的几名路人见状也立即上前帮忙,合力将女子拖到了马路边。

上岸后的赵国裕立即拨了110和120,并通过女子的手机联系到其家人。在等待警察和医护人员的过程中,浑身湿透的赵国裕将自己干净的外套盖在昏迷女子身上,帮她取暖。待女子的家人赶到后,赵国裕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悄悄地开车离去。事后赵国裕了解到,被救女子已苏醒,脱离生命危险。

“我要是不坐车里等着,不下车救她,那后果不堪设想,这是一条生命,背后是几个家庭……”事后回想起当时施救过程,赵国裕仍然心有余悸,“当时真的什么都没想,看到她再一次跳入海里,我就立即冲下去了,救人要紧。”

“在龙口,不管谁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做出一样的选择。”从事出租车行业11年的赵国裕是龙口诚信车队的一员,说起他救人的举动,队员们一点也不意外,工作中经常能听到:赵国裕捡到手机归还失主了、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了……“好人之城,做好事”的城市名片,在赵国裕的身上多次得到了印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