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暖心过冬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雪意冬情”即将开启

2021-11-20 08:19: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11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记者昨日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金色秋韵”落幕,“雪意冬情”接棒。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雪意冬情”篇章将于12月开启,明年2月结束。市文旅局围绕冬季特点和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计划推出冬季系列活动,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陪伴中暖心过冬,奉献冬季文化盛宴。

再现“戏码头”盛景,新年音乐会造跨年仪式感

今年12月,市文旅局将正式推出2021烟台戏曲演出月活动: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将组织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吕剧院的优势力量在烟台京剧院小剧场推出以传统戏为主打的经典保留剧目演出,每场演出实行惠民票价。

今年元旦前夕,烟台本土乐团——烟台文华现代乐团将倾情演绎新精彩。跨年前后,烟台还将迎来一波音乐会小高潮:《冬日之约——经典影视作品视听音乐会》《中外经典歌曲合唱音乐会》《2022年长影乐团新年音乐会》《青岛城市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传承·经典——长江钢琴艺术家巡演·白岩峰钢琴独奏音乐会》等名家经典音乐会将接连登场。

除了传统的音乐会,还可以观看融故事性与艺术欣赏性于一体的音乐剧《流浪者之歌》以及彰显地域文化和特色的《吕剧新年民族音乐会》等。

重磅展览亮相,书香添暖过三冬

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市博物馆将联手带来展览界的顶级盛宴。《从海边到天际——马路炁(qi)象在烟台》、《英国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十周年巡展》《绽放2021——烟台市青年美术家作品展》将一一呈现。

烟台图书馆及烟台市非遗文化馆也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三大节点,精心策划推出《坐地日行八万里,神州内外收眼底——〈中国旅游报展〉》《过年送吉祥,非遗进万家——2022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云山水月——王未、孙振民课题研究展、昆嵛仙境研究手稿展》《中国风情——<城市画报〉展》《主流报纸新年头版展》等11场风格多元、内容丰富的特色展览,内容涵盖非遗文化、书画手稿、养生知识等多个方面。

《张宝华指掌纹绘画作品展》《中国农民——2020逄小威摄影作品展》《年画迎新春——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年画作品展》等4场精品展览将在烟台大剧院、芝罘区潇翔小学、牟平区水道村、烟台SOS国际儿童村等举行。

同时,策划推出“冬季读烟台”活动,让市民品读诗书,浸润书香。

非遗创享好生活,培训讲座涵底蕴

市文旅局立足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举办“过年送吉祥,非遗进万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和“非遗年货大集”活动,采取市县联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组织实施。

市文化馆新打造的非遗文化馆大师工坊将于12月初与广大市民见面,每周六、周日上午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非遗技艺,展示非遗独特魅力。期间,将有烟台剪纸、蓬莱面塑等12个项目入驻工坊,20余位非遗传承人轮流授课展示,举办传习体验活动24场。全市29处非遗传习基地,将围绕40余个非遗项目开展传习体验活动320余场次。

市文化馆冬季艺术培训将开设舞蹈、合唱、美术等20余门课程,计划培训学员400余人、385课时,5000余人次。烟台图书馆国学讲堂、市文化艺术中心京剧和吕剧题材的艺术讲座、烟台美术博物馆的“星期五艺术沙龙”、市博物馆的文博学堂等将于12月份陆续与市民见面。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烟台文旅云“掌上图书馆”将为读者打造集看书、听书、动画视频、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数字资源平台,免费提供22万册数字图书资源供市民免费阅览。“网上展厅”以VR形式呈现展厅和展品,市民可以通过市博物馆数字珍宝阁近距离全角度观赏馆藏文物珍品。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