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医联体专家“下沉”坐诊常态化 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

2021-11-19 20:22: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都清华



水母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都清华) “这两年来,牟平区中医院专家每周都下来坐诊,真方便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

“周五中医科曲主任,周三有疼痛科的刘主任,周二还有中医药高专的教授坐诊,医联体专家长期坐诊,挂专家号真简单、又便宜。”

11月19日上午,龙泉镇中心卫生院门诊专家诊室外,等待区中医医院曲萍主任就诊的患者们正满意地交谈着。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二甲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这是牟平区大力建设“医联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后,龙泉镇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上级医院提供的安全、高效、价廉、优质的医疗服务。

曲萍主任是烟台市牟平区第二批第一期“百名专家”下沉到龙泉镇中心卫生院的实地坐诊专家。自2017年该院与牟平区中医医院组建医联体以来,区中医院先后下派心内科、脑病科、疼痛科、针灸推拿科等多名专家连续坐诊,对乡镇医院医务技术人员进行常见病诊治、慢性病防治以及急救知识等培训,还通过专家远程会诊影像、心电图、疑难病例、检验报告等“数据共享”资源平台,代替了“患者跑腿”,百姓对检查报告增强了信任度,基层医生也更有底了。专家坐诊常态化,患者就医的依从性得到明显提升,不仅减轻了乡下群众因小病到大医院就医的车马劳顿,还减少了病人的医药费用,有效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患者满意度明显提升。

自“百名专家联镇街”活动开展以来,全力支持了基层医院重点学科项目建设,借助上级医院专业技术优势及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基层医院新诊疗模式的建立与发展,有效推进“资源共享、信息互联、服务同质、便民惠民”的服务宗旨,实实在在为基层百姓就医带来了便利。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