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蓝白缘何选择逆行降价?

2021-11-19 16:00:10

来源:  



人工涨、 原材料涨,疫情冲击下,餐饮行业日子愈发难过。然而,烟台这家餐饮店却独独降价?

对于蓝白的关注,是从刚刚过去的“双11”开始。

作为蓝白快餐的一名忠实消费者,记者在就餐时获悉,在每年一度的网络狂欢节中,蓝白,也推出了降价活动。自11月11日开始,蓝白餐厅特色主食天天一款半价,三餐四款汤粥2元任选。    

各种经营成本纷纷上涨,再加上疫情冲击令餐饮行业的日子愈发难过,蓝白为何独独逆行降价?消费者们看着消费小票上的价格很开心。然而,像记者一样,不少人开始担心降价之后的食品品质。适逢网络促销日推出降价信息,是否仅仅为了蹭个热度?带着种种疑问,近日,记者走进蓝白,探寻一片“涨”声之中,蓝白降价背后的故事。  

让利于民 :一片“涨”声中蓝白逆行降价   

14日早晨6: 40,蓝白自选餐厅南洪街店里已经迎来了忙碌的时刻。白嫩的豆腐脑冒着热气,刚出锅的油条金黄诱人,让餐厅里充满了烟火气。

今年56岁的郑大叔,是南洪街上的老居民,每天早晨雷打不动都要到店里喝上一碗豆腐脑。可这天早晨当他像往常一样去柜台结账时,发现原本5块钱的豆腐脑变成了3.5元。“这是针对老年人新推出的优惠吗?”他问道。因为还不到70岁,郑大叔享受不到7折的用餐优惠。餐厅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从本月11日推出的降价活动,所有到店就餐的顾客都能买到降价优惠之后的餐品。   

郑大叔看着碗里的豆腐脑,还是有点疑惑,“这份量和之前的也一样,怎么一下便宜了这么多?不过这样也真不错,太实惠了。”   

降价不减量,不仅仅是豆腐脑。在餐厅门口记者看到,一块不大的展板上写得简洁明了:三餐四款汤粥2元任选,营养小米粥,营养鲜蔬粥,紫菜蛋花汤和蓝白浓豆浆。特色主食天天一款半价,米饭、面食、包子、饼类等,每个周都有不同的品种。   

“我们这个周的半价主食是米饭,从原来的3元一碗降价为1. 5元,下个周的特价主食是黑麦馒头,半价之后,每个卖7毛5分钱。”蓝白南洪街餐厅经理陈福英告诉记者,来店里就餐的都是在这附近居住的居民,老顾客们最知道价格的变化。而且本次优惠活动并不是短期促销,是在日后相对长的时间内,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随后,在自选餐厅外卖窗口及家厨房,记者也看到了盐水猪肝、蓝白烧肉、五香卤肉包等常见卤味产品的优惠信息,降价幅度在两至三成之间不等。

市民厨房 :感谢消费者23年的陪伴   

人工涨、原材料涨,疫情冲击下,餐饮行业日子愈发难过,为何蓝白却独独选择逆行降价?  

面对记者有关企业逆行降价的疑问,蓝白集团董事长任吉宏没有直接作答。他只是向记者说起在岁月更迭中,蓝白是如何从一个只有500平方米的小厂房,成为了今日的市民厨房。

镜头调转到23年前,蓝白成立之初。

他向记者这样描述道: 1998 年,在公司的开业仪式上,厂门口升起了两个大气球,挂着两个大垂幅。一幅上书:实施厨房工程,为政府排忧。另一幅上书:生产放心食品,替百姓解难。这等于向全社会宣示:从此以后,蓝白要立志担当,把做好老百姓的一日三餐作为企业使命。当年,设在市区中心地带的30多个蓝白馒头专卖亭,上面题写着鲜红的毛体语录“为人民服务”。    

从公司成立之初,到日后发展中的点点滴滴,市民厨房为民服务,已经成为了蓝白传承发展的基因,如烙印般,紧紧相随。如今的蓝白拥有快餐店、家厨房、美食广场、酒楼、煎包店等各种经营网点300多处。对于眼前的成就,任吉宏说,要感谢的人有很多。这其中,有政府给予的大力扶持,有两代蓝白人的辛苦付出,更有蓝白一路走来,所有消费者始终如一的信任。今天的蓝白,早已成为烟台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     

“是消费者们的支持与信任,让企业在发展中不敢有丝毫松懈,一路向前,终于有了今天的成绩。”任吉宏说,当听闻有消费者质疑蓝白价高时,他便开始反思企业经营发展的这些年中,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整体提升,蓝白创新了多种形式的销售业态,但服务百姓一日三餐的定位是否如故,需时常反省。  

话到此处,关于蓝白为何“逆行降价”的问题,答案自现:一切皆因心怀感恩,23年初心未变。    

蓝白,变的是创新产品与销售业态方便消费者,不变的是创业初心,只为老百姓一日三餐负责,只做放心的百姓家厨房。蓝白降价,更不是为了蹭网络促销日的热度,而是让利于民的惠民举措。

使命担当 :用行动践行市民厨房“为民服务”   

23年过去,牢记创业使命,心怀感恩之心,这是所有蓝白人始终不敢言忘的。在危急之时,他们更是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的真正含义。    

时间再次回到2020年的那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当人们都窝在自己的小家里躲避疫情时,蓝白人因着肩头的使命与担当,成为疫情最严峻时全市唯一一家政府准予复工的餐饮食品企业。    

“衣食住行,涉及民生,疫情肆虐时,老百姓也总得吃饭。”提及此事,任吉宏只是淡淡的回应道。

可就是这简单的一句话,却有万钧之力。    

说到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营业,烟台蓝白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颜亚平至今唏嘘不已。“现在想想,当时选择复工风险太大。可就在那种情况下,为了全市老百姓的吃饭问题,董事长还是顶住重重压力,坚持在大年初七那天开业,以便市民能从外卖窗口买到馒头包子稀饭,满足日常生活需求。”颜亚平回忆道,根据当时的情形预测,开业可能比不开业亏损的还要严重。但即便是这样,任吉宏董事长坚持,关系到老百姓的吃饭问题,不容讨价还价。    

正月初六,全体蓝白员工返岗进行了防控规定的培训,确保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系列措施,保证员工与顾客的健康安全。初七,蓝白家厨房以及自选餐厅的外卖窗口上挂着“抗击疫情,保障供应,蓝白有责,绝不涨价”的红色条幅,在那个寒冬里,温暖了所有人的心。作为烟台市早餐工程的定点骨干企业,蓝白餐饮更是带头捐赠100万元,支持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于民,让利于民,一如23年的传承发展,蓝白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始终坚持着创业之初的感恩定位,选择逆行降价。可是,在各种成本因素上涨、疫情冲击餐饮行业的前提下,作为一家经营企业,如何才能保证降价不降品质?蓝白降价的背后还有哪些值得深思的“生意经”?请继续关注本报系列报道。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