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是党员我响应|芝罘区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大队队长高彦: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温暖

2021-11-19 09:30:1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11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泥丹丹 摄影报道)近日,市区南大街和胜利路路口处车辆行人络绎不绝,“这位女士,请站在人行道上等红灯吧,车辆较多,注意安全。”身穿志愿者服装的高彦手持小旗,正在引导文明交通。

高彦是一名党员,也是芝罘区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类似的文明志愿活动,早已融入高彦的日常生活。多年来,他带头组织参与到帮扶贫困、文明创城、疫情防控等各种志愿活动中。

作为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去年疫倩期间,他带领志愿者们向芝罘医院和幸福医院备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捐款两万元。在今年的疫苗接种过程中,他带领志愿者们在幸福社区、支农里社区、万华社区等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宣讲新冠疫苗接种知识。

2020年8月3日,按照全市部署,芝罘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伴随着街道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高彦与一批批志愿者们踊跃报名,逆行而上,奔走在检测一线。一个周的时间里,他日日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帮居民登记身份信息;为年纪大的老人送上纯净水。核酸检测结束后,高彦又带领大家帮助居委会电话联系人员,为居家隔离的人站岗放哨,送日常物品。

不仅自己奔走在防控一线,这期间,高彦还号召卫生服务站中50岁以下的医生护士全部坚守核酸检测一线。当时,由于幸福医院缺少车辆,无法接送人员,高彦又让老伴开着私家车去幸福医院接送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

多年来,高彦时刻惦念着困难群体,对他们进行帮扶。每年的春节、端午节、中秋节,他都自费为40户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送去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去年下大雪,老人出门不方便,高彦特意买了蔬菜挨家挨户送到家,他说:“我想让他们知道,社会没有忘记他们,给他们信心和温暖。”

家住支农里小区、76岁的于圣君老人患有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老伴去世多年,生活困难。高彦除了过年过节定期上门发放慰问品外,还为老人减免了部分医药费用,并定期上门陪老人拉家长聊天,缓减压力,老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每每提到高大夫,老人总是眼含热泪。

就在上个月,福山区臧家庄镇南洛汤村的130户村民领到了“爱心头盔”。原来,苹果秋收在即,农村又将迎来村民驾驶三轮车采摘、售卖苹果的繁忙日子,为了保证大家出行安全,高彦采购了一批安全头盔,捐献给了村民们。

他说,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自己见过也抢救过太多车祸伤者,很多人是因为没有戴头盔而在事故中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在平日的走访调研工作中,他发现每年春秋两季农忙时节,一些农村居民外出干活都要驾驶农用三轮车,但他们都不习惯佩戴安全头盔,为此,高彦决定给村民送安全头盔,也把一份安全宣传教育在苹果秋收前,送给他们。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