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信用烟台|蓬莱区建立“全链条”信用监管

2021-11-19 09:21: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水母网11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杜晓鑫)今年以来,蓬莱区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上级信用建设决策部署,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事前承诺、事中监管、事后奖惩的全链条信用监管,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事前“信用承诺”,优化交通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信易+政务服务”制度,梳理“信用承诺”和“容缺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对于清单内事项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的,签订容缺受理信用承诺书,承诺对所提供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负责的,依法依规予以审查办理。作出信用承诺后,业户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认真履行相关法定义务,并接受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和社会公众舆论监督。如若违背承诺约定,将作为失信行为按照信用管理相关规定,记录到各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予以公开。

事中“分级分类”,提升行业管理成效。建立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重要手段的监管机制,对行业内公路水运建设市场、道路运输市场、水路运输市场等领域进行监管。研究制定监管实施方案、抽查工作计划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事后“依法奖惩”,强化信用结果应用。凡是在道路运输市场中违法经营的,根据其违法经营过错程度、社会影响等综合因素,将其作为年度审验和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依据。联合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失信行为,对严重违法失信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实施“一超四罚”。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