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全国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08:4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激发起全国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功立业的满腔热情。

在山西省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矿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基于大数据、5G通信等先进技术打造的产量平衡时空预警系统、无轨胶轮车智能调度系统、安全双重预防管理信息系统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晋能控股集团主动扛起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坚决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稳价工作。

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同忻矿综采二队副队长杨继彪在工作间隙,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对全会提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有感触。杨继彪说:“对我们煤矿来说,要在‘新’字上做文章,就离不开对矿井装备的技术改造升级。5年时间,同忻矿智能化工作面先后完成了8次升级,目前已全部实现智能化开采。今后,我要循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要求,为智能化开采奉献才智,让智能化开采造福煤矿。”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既是一条刻度线,深刻标注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足迹;也是一条逻辑线,有力诠释了党一个世纪以来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更是一条起跑线,崭新刻画了沿着党开创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勇毅前行的千秋伟业。”广州开发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元师说。

在杨元师眼里,广州开发区的发展历程,正是党百年奋斗路上向人民、向历史提交优异答卷的一个生动注脚。成立于1984年的广州开发区,是改革开放后设立的第一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在党的带领下,由2万元开办经费起家,2020年GDP壮大至3700亿元。近年来,科技创新、营商环境、财税收入、上市企业数量等多项指标稳居国家级经开区第一,形成了汽车、电子、能源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生物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电气机械四大500亿级产业集群。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表示:“全会的召开,对我们基层一线税务工作者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全力推进广州税务十二项发展战略及行动计划,在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助力荔湾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极点核心区中贡献更多更大的税务力量。

“《决议》深刻总结了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我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共青团青岛胶州市委书记刘毅说,“我们将通过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通过青年之家和青年社团等载体,做好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做好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使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胶州现代化建设和‘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青年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山东考察时,曾来到青岛市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存业对习近平总书记当时提出的“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殷殷嘱托,一直牢记在心,努力践行。步入新发展征程,李存业表示将继续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将全会精神融入基层实际工作中,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连日来,青海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行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

西宁市大数据服务管理局干部龚秀敏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拓宽思维视野和认知水平,细化完善工作流程,把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后,玉树藏族自治州委组织部干部扎西达哇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今后我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持续推动新时期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实现玉树‘健康、现代、幸福的新生活’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玛沁县委书记熊元来认为,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在基层这片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我将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百年实践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传承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深耕乡村振兴,做实‘民心工程’,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熊元来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杨珏、吴春燕、刘艳杰、万玛加、李建斌、王忠耀)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