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长岛:应急演练筑屏障 提升能力保平安

2021-11-18 21:1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綦政凯



水母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綦政凯)今年 11 月是我省第 11 个法定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切实推动企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落实安全主体责任,11月15日,危化品指挥部组织加油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习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及“实地消防演练”两个部分进行。实操演练前,加油站安全管理负责人向职工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带来严重危害等内容,并系统讲解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常识。让大家清楚认识消防安全知识重要性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逃生及自救能力。

随后开展实地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加油站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情况危急,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有序进行逃生自救。加油站安全管理人员全程跟踪记录,并在演练结束后对演练情况及效果进行总结。

通过应急消防演练,有效地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为企业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