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龙泉镇中心卫生院持续开展“秋冬季服务群众健康行”活动

2021-11-16 10:24: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都清华



水母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都清华)秋末冬初是各类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群众农忙出行难、看病难的季节。针对这一情况,牟平区龙泉镇中心卫生院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进入秋冬以来,积极组织医疗志愿服务团队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深入辖区官道北片区、东殿后片区、枣园片区以及偏远山村持续开展“秋冬季服务百姓健康行”为主题的健康体检与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贫困户解决看病难,切实将医疗服务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每到一村,医务人员均仔细地为村民逐一量身高体重、测血压,做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心电图、腹部B超等免费检查,指导慢性病患者规范用药,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为村民解疑答惑,介绍秋冬季常见多发病的预防保健常识以及胸痛、脑卒中等科普知识,提醒居民们养成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的健康生活习惯。医务人员还积极宣讲医疗扶贫优惠政策和基本医疗保险新政策,让山村居民及时享受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保障惠民政策。

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体检不花一分钱,主动上门入户服务,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对这种贴心的上门服务更是赞不绝口。“我将近90岁了,卧床多年,又有高血压,每年查体,镇医院的医生都是上门来抽血检查,家庭医生上门随访测血压,还免费送药,服务真周到啊。”每当医务人员上门服务时,家住官道南村的贫困户杜大爷总是感动道谢。

“秋冬季服务群众健康行”活动的持续开展,为龙泉镇辖区百姓搭建了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机会,增强了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强化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群等重点人群的预防保健行为干预和健康指导,对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指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