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栖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1-11-15 11:42: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超



水母网11月15日讯 (通讯员  于超为进一步加强栖霞市特种设备领域管理水平,提高行业参与人员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平稳运行,近日,栖霞市场监管局联合烟台特检院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检查工作,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倾力保障特种设备定检率持续保持在100%,切实维护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持续清理预警设备,保障定检率。以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系统为依托,加强系统企业端的推广应用,利用系统的预警功能,提前一个月提醒相关企业提出定期检验要求,强化特种设备监督检查,持续清理预警设备。

二是严格按照检规组织开展现场检验,切实排查安全隐患。在检验之前通过电话告知或直接到服务单位说明检验日期,保证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按时进行。科学配置检验人员和检验仪器,保障检验质量。将现场检验作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的重要手段,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结合日常监管及定期检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增强安全意识。通过召开现场会、媒体宣传、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意识。

下一步,栖霞市将持续加强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及定期检验工作,切实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