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三轮车撞树驾驶员被困 热心群众积极协助消防员救援

2021-11-14 08:20:1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孙成飞 摄影报道)11月9日14时51分,海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附近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有1人被困,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海阳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三轮车撞上公路旁水沟内的松树,驾驶员被深深“嵌”在松树丛中,无法观察到被困者的具体伤势。现场路过的热心群众曾尝试施救,但未能成功。为了防止被困者因为长时间挤压造成二次伤害,现场热心群众就地取材使用木材等对三轮车进行了固定支撑,为救援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根据现场情况,指战员迅速制订救援方案,首先利用抢险救援消防车配备的牵引工具将松树固定,防止救援过程中松树枝反弹伤人。同时,指战员利用消防车配备的牵引工具,在现场热心群众的配合下,将“嵌”在松树丛中的三轮车拽出,被困者被成功救出。指战员帮忙联系了被困者家属,120到达现场后,被困者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据了解,被困驾驶员今年56岁。事发时,他骑着三轮车途经事发现场时,三轮车突然失控,随即便撞到路边松树上。

消防部门提醒:车祸猛于虎,驾驶员应谨慎驾车,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必须降低车速;同时不要疲劳驾驶,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