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蓬莱两名教授拍夕阳救下轻生女 “最美教授”演绎仙境大爱

2021-11-13 08:55: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王冬梅 王妮



水母网11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王冬梅 王妮 摄影报道)本是一次普通的摄影采风,却在拍摄过程中,意外发现女子轻生。11月10日傍晚,蓬莱区烟台科技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两位教授段轩如、赵保国用智用勇,与众人合力救下轻生女子,展现了师者大爱。

10日16时40分,龙口市东海旅游度假区月亮湾海水浴场。初冬的寒风裹挟着刺骨的寒意,远处日薄西山、残阳如血,近处巨浪滔天、惊涛拍岸,颇有些“落日归山海,山海藏深意”的意境。从事多年新闻传播教学的两位教授段轩如、赵保国,外出联系教学实训基地返回途中从此经过,强烈的职业敏感性使他们决定下车拍摄这动人一幕。

凛冽的寒风中,一名站在海边栈道平台上极目远眺的白衣红裙女子进入二人视线,一边是万顷碧海余晖落日,一边是妙龄女子衣袂飘飘,与远处飘逸的云霞、近处翔集的海鸥相映成趣,这不是浑然天成的滨海落日图吗?咔嚓……他们赶紧用相机抓拍这一完美的瞬间。

随后,两人一起转战礁石边拍摄钓鱼场景。16时55分,两人返回时,却发现女子依旧站在原处。此时,天色已经黯淡,风浪更加猛了,女子红色的裙裾已被奔涌过来的海浪打湿,随着海浪一波波涌来,女子依旧孤独地目视前方,岿然不动。

此刻,离两位教授拍摄女子时已经过去了15分钟左右,天色已晚,女孩为什么仍旧待在原地?二人正感到纳闷时,女子开始把白色羽绒服脱掉,扔掉粉色小背包……不好!女子难道是要轻生?两位教授同时意识到情况不妙,他们迅速达成默契,这边由段轩如拿着相机待在原地准备实施救援,另一边,赵保国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同时跑向栈道南端,向附近撒网的渔民和钓鱼的市民求助。

段轩如通过相机镜头观察发现,该女子目光呆滞、面无表情,如果贸然进行施救,很容易刺激女孩,而此刻,水深、风大、天黑、浪急,女子一旦跳进冰冷的海水里面,救援难度将大大增加。

此时,正巧有两位从月亮老人景点游玩归来的市民从段轩如身边经过,段轩如仿佛见到救星。“老哥,前面那个姑娘好像想跳海,这样,您和这位老哥假装照相,我在这个位置帮您取景,您俩赶紧过去,把她抱住拖回来!”段轩如急切的求助让两位好心人迅速领会意图,两人慢慢走到平台上试图接近该女子。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红衣女子发现身后有人即将转身的时候,两位市民迅速出击合力抱紧了该女子。此时,身上大半衣服已经湿透、脸上挂满泪水的女子,还想拼命挣扎,可两人紧紧抱住,丝毫不给女子脱身机会。

另一边,跑到附近向渔民和钓鱼者求助的赵保国,也已带人归来,在两位教授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该女子被带到好心人的车里,并开启空调取暖,因为着急赶回蓬莱参加烟台科技学院晚上的活动,两位教授让好心市民安抚该女子,就悄然离开了。

“当时的情况,我想我们俩必须上前施救,而且必须成功。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言传身教,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懂得在任何环境下如何做好人、做善事。”11日,在蓬莱城西的烟台科技学院,段轩如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