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乡村文明行动|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出实效

2021-11-12 09:39: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夏明



水母网11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夏明)监控安上了,村里更安全了;有了机井,灌溉苹果更方便了。整治之后,村里更整洁了……烟台开发区潮水镇淳于村的村民正深切感受着村里的变化。

这种变化,从烟台化学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与淳于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始。

烟台化学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选派优秀年轻党员作为淳于村的驻村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组织广大党员定期进村入户,在实践中历练干部,通过与淳于村党支部共同发力,集思广益出实招,让结对工作落到了实处、见到了实效。

突出党建引领,支部共商共建。烟台化学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定期与淳于村党支部共同组织活动,提升共谋发展的能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共商道路硬化、自来水户户通等方案,促进村情和谐稳定。今年7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蓬东红色记忆陈列馆、民俗文化博物馆,传承革命精神的同时,学习其他村居发展红色旅游的经验做法,共同研究今后发展思路,为下步共建奠定基础。

加大基础投入,全村人都受益。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走访,切实了解村民的所需所盼,研究基础投入的使用方案,确保基础设施真正建到群众的心坎上。在筹集9万余元钻打机井,解决村民灌溉难题之后,于去年底协调爱心企业投入6万余元,在全村重要位置安装监控36处,帮助提升全村治安水平。眼下正值苹果收获季,村民纷纷表示:“有了监控,苹果可以一直放在门外,再也不用夜里搬回家,白天再搬出来了,省力更省心。”

专项整治环境,让村容更整洁。为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为村民提供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今年9月,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村容村貌专项环境整治活动。在发动村民全面参与的基础上,管理中心支部党员积极带头,会同村支部党员、村民代表,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的重点区域。筹集资金2万余元,出动大型车辆70余车次,清运渣土、垃圾近1400立方米,特别是清运了一处堆积10年、与房顶持平的渣土堆,解决了20余户村民“出了胡同口就见大土堆”的心头之患。

目前,烟台化学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已经联系区内一台资企业党支部,准备全面参与淳于村共建,新的“三方共建”正在开展,更多的变化正在发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