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快递迎来高峰期 十天内1879.3万件快递涌入港城

2021-11-12 08:47:4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衣玉林 通讯员 刘小文



水母网11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衣玉林 通讯员 刘小文) “双十一”狂欢过后,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忙碌日。昨天下午,记者在芝罘区北大街顺丰营业点看到快递堆积如山,快递员们正紧张有序地将快递消毒、卸车、分拣,然后进行装车派件。

随着各大电商平台将“双十一”活动战线拉长,快递行业的战斗号角也提前吹响。北大街顺丰营业点的分部经理王思悦正在指挥快递员们从中转车上卸货,“平常北大街营业点日均收派快递量大概在1300件左右,现在‘双十一’期间快递数量基本翻倍,达到了2500件左右。”王思悦表示。

烟台顺丰速运国际业务负责人姜鹏告诉记者:“烟台顺丰速运的日常快递量一般维持在20万件左右,在‘双十一’高峰峰值能达到32万件左右。我们将根据件量的波峰波谷,有计划地投入灵活用工和短派人员,在常规车次前提下对重点区域和网点采取夜散和晨散、增加复线车辆等措施,确保运力充沛,及时散货。”

记者从烟台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从11月1日到11月10日,全市快递进口量达1879.3万件,出口量达1054.9万件,与平常相比,进口增加了22.4%,出口增加了24.8%。“今年快递行业旺季时间从11月初就开始了,我们统筹旺季保障和疫情防控,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启动旺季服务保障机制,加强对业务量的监测、分析、研判和预警。对于国际邮件、中高风险地区来烟邮件及时做好病毒消杀工作。还通过网格化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开箱验视、实名收寄、过检安检三项制度,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烟台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