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牟平区着力构建金融服务“评餐”清单

2021-11-12 08:31: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姜哲



水母网11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姜哲)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参与者最有发言权。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牟平区着力构建多元、多样、多维的金融服务“评餐”清单,积极应对新诉求、新问题,努力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评餐主体多元化。评价要客观,就要多听、多问,定期组织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家召开“吐槽大会”,建立起营商环境“观察哨”,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产业规划、政策激励、政策宣传、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评价,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了政府部门座谈交流会2次,金融机构座谈交流会3次,企业座谈交流会9次。

评餐渠道多种类。评价要真实,就要到一线听、到一线问,深化运用传统方式,通过开展线下企业大走访、集中座谈交流、下沉社区宣传调查等“面对面”评议活动,推动社情民意收集往深里走。截至目前,共组织活动20余次、涉及企业80余家、参与人数超过600人,收集到问题、诉求、建议20余条。

不断拓展运用创新评价方式,依托金融辅导信息系统、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信息系统和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线上问政、网络民调,先后有159家企业信息接入系统,通过系统接收并解决企业诉求10余条。

评餐内容多维度。围绕服务全领域向企业“问需问计”。间接融资方面,围绕企业贷款的满足率、抵押物、成本及便利度等内容,形成了针对重点项目、涉农企业、人才企业、知识产权抵押等4个重要领域的融资调查清单。直接融资方面,围绕企业在上市、挂牌、发行公司债、定向增发等过程中政府部门提供支持和服务的水平,形成了上市后备企业、上市公司、挂牌企业等3类企业的绩效目标清单。金融稳定方面,围绕银行不良贷款处置工作的力度与成效,形成10张处置工作台账。

下步,牟平区将继续把群众“评餐”作为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以“服务企业有温度、事项办理有速度、问题处理有深度”的一流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真正让牟平区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乐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