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莱山区不断提升不动产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2021-11-11 08:49: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康圣洋 安兆阳



水母网11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康圣洋 安兆阳)为提高莱山区不动产登记效率,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今年以来,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的工作宗旨,倾力打造服务加速度,从优化服务入手,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和能力。

近日,烟台华邦门窗有限公司需要办理一笔转移登记业务,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启动了免预约即来即办,专人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在企业专窗为企业提供专属服务,从受理到登簿发证,前后8笔业务,其中用时最短的仅16分钟。企业工作人员对莱山不动产的服务表示感谢:“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完,为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贴心服务点赞,更为莱山区的营商环境点赞。”

在助力企业发展方面,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升级服务,为企业提供优环境、优服务、优效率的助企模式。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取消不必要环节、合并相似环节。企业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申请、缴税、领证”登记全流程,实现“一个环节”办理登记。而且,企业可提前进行电话预约、或不经预约随到随办,实行专人引导、全程帮办制度,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转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及社会低风险投资类企业厂房仓库首次登记免收登记费。

为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进一步推进落实“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近日,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率先引入了人脸识别系统并进行试运行,在登记大厅投放两台智能交互终端,集身份验证、签字、录取指纹功能于一体,使群众办证实现“刷脸签批”。登记大厅内,前来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的卖方与买方可在窗口工作人员查验其身份证和房产证后,在智能交互终端上完成身份验证、签字、录取指纹等手续。

下一步,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推进“一窗办理”,优化窗口设置和大厅建设,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进一步推进“网上办”,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提升网上办事效率,通过大数据共享,“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积极推进并深化不动产登记,推动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实现“掌上办”“网上办”“随时办”“全程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信息化便捷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