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对照清单事项全部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2021-11-11 08:50: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潘晓芸 王诗萍



水母网11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潘晓芸 王诗萍)自“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推行以来,海阳按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探索便民利企新思路,对照清单事项全部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将“解难事、办实事”落到实处。

今年8月,海阳与江苏省淮安市、湖南省石门县、广东省天河区等16省46县(市、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合作事项目录涵盖企业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等8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海阳市政务中心开通企业商事登记通办服务专窗,群众可以对通办清单内的事项全程网办,也可以选择纸质材料邮寄进行办理,享受办事“网上办、就近办、跨域办、随心办”的高效政务服务。截至目前,海阳全程帮办代办事项490件,免费邮寄证书4000件,为2120家新注册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并持续提供延时预约、免费打印复印等服务。除了“全省通办”,海阳还持续推进“一业一证”改革。以为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实施流程再造,做到行业综合许可“一证一行业”,扩大许可范围,在原有的20个行业的基础上,新增建筑行业、检验检测行业、特种设备生产行业等30个行业,50个行业的企业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后,就能达到预定可生产经营状态。

完善“一业一证”信息支撑,继续推行在线申请、在线受理、不见面审批,在新增行业许可流程纳入“一业一证”平台运行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行业综合许可。

“下一步,海阳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部门全部纳入中心办理,发挥政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功能,持续扩大‘一业一证’改革覆盖面。”据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赵富浩介绍,海阳将在继续推行延时预约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绿色通道、免费邮寄、打印复印全免费、新注册企业免费刻制印章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建立信息联动共享机制,实现实体性办事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线下并行互补,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