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提升速度,跟时间赛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谈之四

2021-11-11 08:49:53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提升速度,跟时间赛跑。若发现问题“藏着掖着”,开展工作“捂着盖着”,基层调研“虚着飘着”,解决问题“慢着耗着”,这样“做戏”,群众会越离越远。

提升速度,忌讳慢悠悠式“拖”。口头答应得再好,若不行动,也如同拳打棉花,收效甚微。为群众办实事,争分夺秒、效率至上才是硬道理。前几日,本报报道芝罘区东花园社区一部分空中线缆,从外墙悬挂处断开,脱离下沉,正好挡在78岁市民家的窗户上。一年来,老人多次向相关部门单位反映,均未得到有效解决。新闻见报后,居委会高度重视及时沟通,施工人员很快修好了外墙松脱的挂钩,将下垂线缆重新上拉固定,半小时解决了长达一年的遮阳难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挂钩松脱,维修半小时即可,解决起来难么?一捆线缆,堵了视野更堵了老人心。半小时解决一年烦心事,是什么在堵老人心?这一年,时间都去哪儿了?小事不小,能折射出大问题;线缆不大,却反衬出效率低下。

跟时间赛跑,就是要办事高效。我市推行“不见面审批”、打造“一站式”审批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零跑腿”,芝罘区刷新速度两天出四证,高新区“立等可取”“集成审批”“兜底服务”,开发区88%以上可比事项的审批效率保持在“全国最快”行列,且申请人“不需知道怎么办、只需讲清办什么”,即可享受全流程、全事项、全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如此种种,充分体现了烟台审批加速度的魅力,其深层内涵是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事办,把群众的事抓紧办,把群众的事高效办。

提升速度,跟时间赛跑,就是要快。快就是高效快捷,为群众办实事,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干就干最好。“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一步慢、步步慢,机会就容易在按部就班、慢慢腾腾中流失。为群众办实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要坚持“能早不晚、能快不慢”,真正把群众的大事小情放心上,真正为他们解忧纾困。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