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二十里店镇卫生院为贫困人员免费查体

2021-11-08 13:1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鹏飞



水母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于鹏飞)为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切实做好秋冬季服务百姓健康行活动,自10月29日起,海阳市二十里店镇卫生院开展了辖区贫困人口集中查体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健康查体活动,二十里店镇卫生院共派出了医务人员10余人,按照查体区域,医务人员在查体的前一天与贫困人员进行逐一的电话沟通,而在查体当日,二十里店镇卫生院更是派出了2辆救护车,前往辖区的贫困村以及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免费的查体接送。

在救护车接送贫困人员的途中,医务人员维持好秩序,指导贫困人员带好口罩有序乘车,而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更是充当起了老人的拐杖,在乘车的途中提供细心地照料。在查体现场,医务人员与前来查体的人员进行亲切交流,细致询问他们的病情,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为其提供血压测量、心肺听诊、心电图、彩超、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血常规、尿常规等检查,在查体结束后,医生们还会根据贫困人员的自身健康状况以及体检结果,对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初步的评估指导,再结合查体现场摆放的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医生对查体人员进行详细的知识讲解,指导大家树立起健康生活的理念,降低疾病的发生率和复发率。

截至目前,二十里店镇卫生院的秋冬季服务百姓基层行免费接送贫困人员集中查体活动已经覆盖了辖区20多个村庄,下一步医务人员还会对出行不便、瘫痪在床的人员进行详细的摸底统计,并在此番集中查体结束后,采取入村入户等方式为此类贫困人口提供详细的健康检查。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