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是党员我响应|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夹河新城项目部安全长杨纪军——项目工地上的安全守护者

2021-11-08 09:02:22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1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蒋荣浩 摄影报道)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平凡的项目工地岗位上,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被工友们尊称为“项目工地上的安全守护者”;他,就是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夹河新城项目部的安全长杨纪军。

自1991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杨纪军先后参与了淄博引黄工程、莱钢改扩建工程、京九铁路吉赣龙段工程、京沈高速公路、聊馆公路、荷日复线、贵阳航天大道项目、贵阳白云开发区项目、临沂会宝岭铁矿、烟台龙口疏港高速、潮水连接线、蓬栖高速、滨海路和夹河新城等项目的建设,并先后担任了施工员、副经理、安全长和纪检组长等职务。正因为杨纪军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他对“安全”的理解十分深刻,这也让他在日常的项目工作中不敢越“安全”雷池半步。

在安全防护工作中,杨纪军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认识,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坚持对进场作业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教育培训和班前教育,坚持每日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视,根据工地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对现场施工安全细节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

以福山东关大桥重建项目为例,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杨纪军就已早早的来到了施工现场对施工班组进行班前培训;在炎热的夏天,当我们在凉爽的空调屋纳凉时,他却在施工现场顶着炎炎的烈日进行巡查;今年的雷雨天气格外多,每当遇见这样的恶劣天气时,他更是顶风冒雨来赶到施工现场,要求在建工地停工撤人,并亲自检查用电箱和深基坑排水等设备……

当同事们问他为什么这样夜以继日、不知疲倦的工作时,这个憨厚的汉子羞涩的一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

平凡中见伟大,平凡中见真章。杨纪军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功勋,但他甘于奉献,脚踏实地的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安全的“内涵”和自己的初心。正是因为有他这样一个项目工地上的安全守护者,保证了该项目部一次次顺利圆满的完成各项任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