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莱州公路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修路暖人心

2021-11-06 21:4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海磊



水母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海磊)近期,莱州公路中心紧扣职责职能,突出行业特色,精准发力,统筹推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将思想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释放优质服务,为人民修筑满意路、放心路。

发力隐患整治,保障群众出行路安全。

对遮挡行车视线标志的树枝进行砍伐和修剪,并对沿线少量歪斜的小树进行扶正;对辖区道路标志标牌、里程碑、百米桩、示警桩、防护栏等交安设施进行跟踪管理,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其导向和警示作用;加强对国省公路沿线地质灾害点、水库河塘、低洼路段以及70余座桥梁重点部位的预防性管理,通过开展经常性巡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摸清问题清单、督促限时整改,跟进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今年以来,共修复防撞护栏468米,更换道口标柱、示警桩153根,维修更换标志牌18块,路面贴缝6240余米,补划标线5248平方,营造了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环境。

发力日常管养,保障群众出行路优美。

对于道路上出现的病害,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先从路面已经出现的坑槽、沉陷等病害入手,及时有效处理;增加路面保洁频次,每日保证两台湿式清扫车、洒水车对重点路段进行清洁,打造干净整洁、清爽靓丽的路容路貌。及时割打路肩高草,维护绿色通道。借助“三位一体”管养新模式,路产保护科、养护科、路网中心联调联动,从严查处公路用地范围内乱堆乱放、摆摊设点、占道堆物、乱悬乱挂、设置非标、种植农作物等违法行为。清除违规移动小杆牌518块,清理临时摊点146处,清理穿村路段乱堆乱放98处,在夏收期间集中力量对占道打场晒粮进行整治。

发力应急处置,保障群众出行路畅通。

调配巡查人员、车辆,合理安排巡查线路,加大养护巡查力度,做到“零漏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队伍、物资、机械和设备,始终保证防汛防台风、清雪防滑物资充沛。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